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宁夏梅之吻葡萄酒荣获第三届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典型案例(品牌产品类)
时间:2023-12-11  来源:
  共襄乡村文化盛宴,唱响时代发展强音。12月8日,第三届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典型案例推介活动”在江苏靖江举办。作为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丰收系列活动之一,大会旨在发掘一批典型、推广一批样板示范、打造一批文创品牌、壮大一批农文旅企业,促进产业有市值、生产有颜值、生活有品质,进而带动农民致富,在全社会营造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的良好氛围,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本次大会主题为“文化繁荣 产业兴旺 创新引领 品牌强农”。会上推介了88家中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影响力典型案例和文化品牌。
图片1.jpg
  本次大会系列主题活动由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指导,由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联盟联合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农民日报社、中国农业出版社、中国农村杂志社、全国农业展览馆、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中国畜牧业协会、中国渔业协会、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保进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以及中共靖江市委、靖江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
图片3.jpg
  宁夏贺兰山东麓是业界公认的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200余家风格迥异的特色酒庄,占国产酒庄酒酿造总量的近40%,居全国酒庄酒产量第一位。“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价值已达到301.07亿元。产区葡萄酒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60多家酒庄的葡萄酒先后在品醇客、布鲁塞尔、柏林等国际葡萄酒大赛中获得1100多个奖项。其中梅之吻赤霞珠干红葡萄酒在第12届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中荣获金奖,在第三届中国产业互联网酒品牌文化节上,获得“中国产业互联网最具成长性十强酒品牌”与“中国最浪漫的葡萄酒品牌”。宁夏梅之吻葡萄酒还曾获中国酒业华夏奖最具成长、创新价值品牌。
  宁夏“梅之吻”葡萄酒品牌创始人刘水平说,世界葡萄酒大师杰西斯·罗宾逊认为:“毋庸置疑,中国葡萄酒的未来在宁夏”。宁夏梅之吻葡萄酒创新思路,在2021携手知名歌星饶天亮先生打造梅之吻品牌歌曲《梅之吻的传说》获得了人民网,宁夏新闻网等媒体的广泛报道。2022年宁夏梅之吻葡萄酒牵手《中国诗界》共叙诗酒情话,开辟“梅之吻”专栏征稿,各位诗界大咖积极创作,热情投稿现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诗界大咖创作的《梅之吻》诗歌几百首。还邀请中国作协会员台州市椒江区作协主席知名小说家翁筱老师创作了一部《梅之吻》长篇纪实小说,现在已经进入审稿阶段,即将向全国发行。
图片4.jpg
  宁夏梅之吻葡萄酒不但在营销上大力创新,在产品创新上也收获颇丰,让品牌知名度节节高升。在2022年梅之吻葡萄酒创造了服务于露营爱好者的一款便携式红酒保温袋,荣获国家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两项国家专利。宁夏“梅之吻”葡萄酒希望乘着“第三届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典型案例推介活动”的东风,改变世界对葡萄酒的固有印象,培育全球著名的葡萄酒原产地和企业,创新铸造葡萄酒的中国烙印,也希望“梅之吻”葡萄酒能火遍中国,走向全球。
图片5.jpg
编辑:马雯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冬日再现“银川蓝”
    冬日再现“银川蓝”
    冬日暖阳
    冬日暖阳
    宁夏人物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智慧温暖百姓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高温下 菌草之父扎进宁夏试验田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名头越来越响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