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消费 > 流行
六盘腹地 热“雪”沸腾
时间:2024-01-03  来源:新消息报
8_副本.jpg  
滑雪教练为青少年培训滑雪技巧。
48_副本.jpg
  全副武装。
93_副本.jpg
54_副本.jpg
  男女老少尽情享受冰雪运动乐趣。
ef_副本.jpg
  亲子滑雪圈。
  隆冬时节的六盘山腹地,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仿佛童话世界,一场精彩纷呈的冰雪运动盛宴拉开了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宁夏冰雪运动节的序幕。
  2023年12月31日,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宁夏分会场)暨2024世界雪日固原分会场活动在位于泾源县的宁夏雅豪滑雪场举行,趣味横生的群众冰雪运动项目吸引了上千名青少年和家长以及滑雪爱好者踊跃参与。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体育局、固原市人民政府主办,宁夏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固原市教育体育局、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泾源县人民政府承办。
  活动包括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宁夏分会场启动仪式暨2024世界雪日固原分会场活动、大众冰雪趣味体验活动、青少年冰雪公益讲堂、青少年免费公益滑雪、冰雪文化特色体验等多个板块。
  启动仪式上,青少年带来传统文化节目展演和精彩的冰雪主题展演,并宣读活动倡议书。大众冰雪趣味体验活动、青少年冰雪个人趣味活动包括雪地悠波球竞速、愤怒的雪球、雪地障碍赛、雪地投篮等项目;亲子冰雪趣味活动包括雪圈竞速、传统打雪仗、创意堆雪人、雪地拔河、雪上保龄球、雪地龙舟竞速等众多趣味项目。
  活动现场还举办青少年冰雪公益讲堂,邀请冰雪项目资深教练向青少年冰雪运动爱好者传播冰雪运动安全知识、滑雪运动技巧等。此外,青少年还可通过预约报名的方式,参加现场举办的免费公益滑雪体验项目,感受冰雪魅力,体验滑雪乐趣。
  在冰雪文化特色体验环节,泾源县还推出各类滑雪项目折扣、特色美食、非遗展演、冬季旅游优惠等活动,吸引外地滑雪爱好者赴宁夏度假,提升滑雪项目经济附加值,带动体育、旅游、文化等相关行业融合发展。
  据介绍,世界雪日是由国际滑雪联合会设立的向全世界青少年推广普及滑雪运动的公益项目。2015年,世界雪日引入了国际儿童滑雪节概念,参与群体是4—14岁青少年。今年的世界雪日活动将同时在中国、美国、加拿大、法国、意大利等33个国家举办。经自治区体育局向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申请,将该项活动落户宁夏。2024年1月21日,2024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主会场活动将在银川鸣翠湖滑雪场与广大青少年和冰雪运动爱好者“亲密接触”。记者 高晓刚 张嘉怡 柯瑞莹 文/图

 

编辑:马雯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冬日再现“银川蓝”
    冬日再现“银川蓝”
    冬日暖阳
    冬日暖阳
    宁夏人物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智慧温暖百姓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高温下 菌草之父扎进宁夏试验田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名头越来越响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