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消费 > 生活消费焦点
这几道菜春天食正当季
时间:2023-03-20  来源:银川晚报
  荠菜末马蹄炒芦笋。
  凉拌“春雨”。
  蛋包洋芋。
  春日的时鲜,既水灵又新鲜,做法也非常简单,食材切好,下锅炒至断生,再加点盐即可变成想要的鲜嫩。当然可以再加点鸡汁,勾个芡,做起来毫无难度。
  而一些浪漫的人,在这个基础上,又把这些时鲜,添加了一些小创意,比如美食达人张欢,她会用芥菜末、马蹄去炒春笋,把凉拌粉丝加些春菜,唤作“凉拌春雨”,让春天的食物也变得既浪漫又美好。
  荠菜末马蹄炒芦笋,鲜
  虽说一年四季都能买到芦笋,但春天的芦笋无疑是最美味的。
  为啥?因为芦笋香气和风味充盈,甜度也高,口感上兼具春笋的脆和茭白的柔嫩,嚼起来甜汁满溢。关键是,它营养价值还高。
  吃法也多多,白灼、清炒就鲜灵极了。炒肉、煮汤,或是切碎了拿来炒饭,也都很百搭。至于今年的第一口芦笋,美食达人张欢有个喜欢很久的搭配要试试——荠菜末马蹄炒芦笋,她还给它另取了个名字叫炒三春。
  首先,荠菜洗净后,切去根部,焯水去除荠菜中的草酸,变软后捞出,放到冰水中浸泡降温,使其保持鲜绿。接着挤干水分后切碎备用,芦笋斜切成小段,马蹄去皮切片。
  然后,小碗中加入小勺盐、鸡汁、玉米淀粉、清水调匀,起锅热油,放入马蹄、芦笋大火快炒,撒入切碎的荠菜拌匀,淋入鸡汁水淀粉,大火勾芡,出锅。马蹄也很惊艳,咬开的瞬间,齿间立马传来清脆的回响。
  NO.2凉拌“春雨”,美
  三毛用春雨煮鸡汤,深夜食堂老板拿春雨做沙拉。这里面的“春雨”,其实就指的是粉丝。张欢说,春天到了,连美食也浪漫起来了,最近喜欢做这道简单,又很清爽的凉拌菜,就叫凉拌春雨,这里面还有菠菜,也正脆嫩鲜美着。还有甜美的彩椒、脆弹的木耳、香软的蛋皮各加一点,丰富口感和色彩。
  首先,龙口粉丝冷水泡发到微软,放入沸水中烫15~20秒,捞出放冰水中保持爽脆,洗净的菠菜、木耳分别焯水。鸡蛋打散,平底锅抹油后摊成蛋饼,跟彩椒、木耳、火腿肉、菠菜一起切丝备用。然后,料理盆中加入粉丝、其他食材,放盐、细砂糖、香醋、生抽、香油、芥末搅拌均匀,装盘后撒上芝麻即可。
  NO.3蛋包洋芋,大有乾坤
  蛋包洋芋,是南方的一种小吃。蛋皮摊得金黄、薄软,里头大有乾坤。香软绵滑的土豆泥,裹住各色食材,不但好味,看上去也色彩缤纷,春意满满。
  首先,包菜切丝,火腿、折耳根、香葱切丁。然后开始盐酱制作:锅里加入热水,加入碾碎的干豆豉、姜片、葱结、小茴香、花椒煮10分钟,加入生抽、盐调味,分3次加入淀粉水调浓稠,出锅晾凉。土豆去皮切块,苕粉提前2小时温水泡软;锅加入热水、土豆煮15分钟,捞起后,放入苕粉煮3~5分钟,捞起沥干。
  接下来,起锅热油,煸香蒜末和洋葱丁,加入包菜、火腿肠、1大勺辣椒面炒香,加入碾碎的土豆泥和苕粉,分次加入盐酱、小勺花椒粉、孜然粉炒顺滑,最后加入泡菜萝卜、折耳根、葱花翻炒均匀出锅。再起锅热油,倒入两个打散的蛋液煎成蛋饼,放入一半炒好的食料,蛋饼叠起来,出锅撒点辣椒面、泡菜萝卜碎和葱花,让整盘菜春意满满。  记者冯元春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凤头鸊鷉银川安家
    凤头鸊鷉银川安家
    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记录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卷羽鹈鹕
    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记录
    宁夏人物
  •  沈爱红:带着深情履职 带着问题研
  •  工程师杜银学:助力“铸造强国梦
  •  马慧娟代表——走村入户 探访民生
  •  王东新:履职映初心 服务暖民心
  •  “枸杞姑娘”陈晓燕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