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消费 > 生活消费焦点
三月银川的演出真精彩
时间:2023-03-20  来源:银川晚报
  乐队演出。
  唐香玉脱口秀现场。
  “初春小遇”脱口秀演出。
  百老汇之夜音乐剧歌舞秀。
  3月,银川的演出市场异常活跃。这边,银川遥剧场上演了唐香玉的专场脱口秀《堂堂正正》、嘉禧部落脱口秀俱乐部的专场“初春小遇”。那边,张萌萌音乐剧剧场带来的“百老汇之夜”音乐剧·歌舞秀,让很多人的热情被点燃。很多人感慨,沉寂了两年的演出市场复苏,这或许预示着银川本土演出的春天,要来了。
  NO.1外地演员热场增多
  在一些演出迷们正在抱怨“演出荒”时,3月8日,银川遥剧场就迎来了唐香玉的专场脱口秀《堂堂正正》,而在3月12日的铜管LiveHouse,斯斯与帆的演出,也让很多银川乐迷惊喜连连。不少观众明显感觉到,这个3月,外地知名演员,来银川演出的频率增多了。
  8日晚上,银川遥剧场票房爆满,小小的剧场座无虚席,银川人李响和好友,也在其中翘首以盼唐香玉的开放麦脱口秀演出,演出一个多小时结束,两人听完笑得合不拢嘴,“看现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梗太密集了,太有趣了。”
  李响坦言,以前一直看《脱口秀大会》,很喜欢里面的一些脱口秀演员,也专门去西安看过脱口秀演员贾耗的专场,但没想到,如今,能在家门口欣赏到唐香玉的演出,果断买票来看。而同样兴奋的,还有乐迷嘉佳,她是斯斯与帆乐队的粉丝。当天,她和小伙伴一直等到12点,看斯斯与帆压轴出来演出,激动地嗓子都喊哑了,“这场演出,还惊喜地发现了电气樱桃乐队,现场气氛也很燃。”嘉佳感慨,能在家门口看到喜欢的乐队演出,真的是太棒了。
  NO.2本土演出也精彩
  外地演员的演出活跃,但是本土的演出也非常精彩。3月11日,银川音乐剧导演、演员张萌萌以及其剧场的演员,共同表演了《律政俏佳人》《汉密尔顿》等音乐剧里的20首选段,10名音乐剧素人演员,在热闹的演出中,将现场气氛推到了高潮。
  而于此同时,嘉禧部落完成了“初春小遇”脱口秀吴忠站的演出,砚家班的相声大会也是笑声一片……砚家班班主、相声演员王砚晨激动地在朋友圈写道,“这样的银川,我很喜欢。”
  王砚晨说,坦白讲,去年的本土脱口秀,观众也能看出来,演出的专业性不是那么强,但是经过一年磨练,今年的“初春小遇”,大家的变化是很明显的。
  在这场脱口秀演出中,观众小野记住了演员虾子,还有女脱口秀演员格子。“格子讲的内容特别生活化,很容易引起共鸣,我会跟着她一起笑。她具有非常强烈的个人风格”。
  NO.3演出增多,跨界合作
  在这些活跃的演出平台中,很多人发现,遥剧场的出镜率增多了。这个剧场不仅仅演出话剧,脱口秀、音乐剧,都会在这个舞台上演。
  遥剧场的负责人李思遥说,遥剧场,已经不是李思遥的剧场,它是这座城市的剧场,“它敞开大门,欢迎各个艺术团体,青年艺术家,都能在这里有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这是遥剧场未来的一个规划。”
  李思遥表示,未来,他还会和音乐剧导演、演员张萌萌合作,“这应该是今后本土化演出的一个趋势,我们会复排《明年此时》,我们在这个剧里会把自己的所学和专长展示出来。主线以话剧为主,但会穿插一些音乐剧选段。”
  NO.4多合作,多表演
  音乐剧导演、演员张萌萌说,今年,演出市场的复苏,带给她和银川本地小剧场很大信心。她认为,只有多合作,多表演,才能让观众越来越接纳这些剧场艺术、领略音乐剧、话剧,甚至脱口秀的魅力。
  “今年,我们要排一些迪士尼的音乐剧,让音乐剧变得更接地气一些,先让大家看得懂,然后慢慢走近剧场。”她还认为,艺术是相通的,比如,今年他们的音乐剧百老汇演出,会在转场时,加入很多有趣的地方梗,“这和脱口秀的形式有些类似”。今后,她还会安排演员们去嘉禧部落脱口秀俱乐部多看几场演出,说不定会探索出新的灵感与创意。
  砚家班班主、相声演员王砚晨说,今年开春,外地演出和本土演出的顺利,带给了很多小剧场人新的希望,他也期盼,剧场和剧场间,能产生更多的合作,让演员们有更多机会站在台前,磨合出更多的好作品,奉献给观众。  记者冯元春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凤头鸊鷉银川安家
    凤头鸊鷉银川安家
    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记录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卷羽鹈鹕
    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记录
    宁夏人物
  •  沈爱红:带着深情履职 带着问题研
  •  工程师杜银学:助力“铸造强国梦
  •  马慧娟代表——走村入户 探访民生
  •  王东新:履职映初心 服务暖民心
  •  “枸杞姑娘”陈晓燕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