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消费 > 生活消费焦点
【重磅】 沙漠传奇!沙坡头打造中国沙漠旅游第一品牌
时间:2023-07-03  来源:
  6月30日,沙坡头旅游景区借鉴“上海迪士尼”和“北京环球影城”,打造的中国沙漠旅游第一品牌和中国沙漠迪士尼——“沙漠传奇”正式运营。
1.jpg
2.jpg
3.jpg
  “沙漠传奇”以主题乐园的设计理念,塑造中国首个3.0版沙漠乐园(迪士尼)形象。项目占地面积420亩,一期投资1.3亿元,是景区核心文化IP,也是景区观光体验旅游产品的塔身项目,更是主要引流项目。沙漠传奇共有八大项目区,分别是沙漠传奇门区、沙漠之花、动感地带、沙漠飞天、丝路驼铃,以及还在承建中的项目沙漠帐篷酒店、流沙峡谷、亲子探险乐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宁夏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
4.jpg
5.jpg
6.jpg
  沙漠传奇的项目区,是景区不断挖掘资源优势,充分利用高科技开发的新项目,既有科技感十足的“沙漠飞天”,也有传统的“丝路驼铃”。“沙漠飞天”项目的建筑由两个‘UFO’组成,整体宛如宇宙中的一座空间站,而观光舱如在待命起航的神秘飞碟,从地面缓缓升至55米高空,超感官的飞行,带大家感受空中漫步的美好时光。在这里,游客可远眺星光璀璨的星星酒店,将腾格里沙漠的风光一览无余。
7.jpg
8.jpg
9.jpg
10.jpg
  在“丝路驼铃”的体验中,景区对沙漠骆驼的骑行路线也进行了改版,其整个行走线路是宁夏的版图,让游客骑乘骆驼“走遍宁夏”,体验一场与众不同的沙漠之旅。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沙坡头是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集大漠、黄河、高山、绿洲、草原干一处,资源禀赋独特,文化内涵厚重,享誉世界的治沙成果,确立了在世界的地位,被国内外专家学者誉为世界垄断性的旅游资源,成为全球人与自然和谐的典范。先后被评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全球环保500佳单位、中国全民健身二十大著名景观、中国十大最好玩的地方等殊荣。近年来,沙坡头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及中卫市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中旅集团带领下,以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抓手,实施以项目建设、设施完善、管理提升、宣传营销等为重点的品牌升级工程,推动景区向复合型休闲度假模式转变,最终打造为国际沙漠旅游度假目的地。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生态景观再提升
    生态景观再提升
    贺兰山下美如画
    贺兰山下美如画
    宁夏人物
  •  纪成军:当好行业领头羊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王刚 :让农民当“甩手掌柜”赚好
  •  让宁夏“质数大米”火遍中国
  •  汪威:立草为业 在乡村振兴中贡献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