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消费 > 生活消费焦点
这些家门口的儿童友好公园快带娃一起去打卡
时间:2023-11-23  来源:新消息报
QQ图片20231122073206.png
  凤凰公园充满童趣的一角。记者 王若英 摄
  今年,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在兴庆区大团结广场南侧新建了银川市首个儿童友好主题公园,此外,还对中山公园、凤凰公园、海宝公园、森林公园等9家公园,进行儿童友好氛围营造和适儿化改造,共增设宣传牌75块、母婴室5处、第三卫生间25处,改造提升儿童游乐区域5处,助力银川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11月15日,走进银川市首个儿童友好主题公园,彩色沥青步道上各式各样的涂鸦映入眼帘,有蓝黄相间的加减乘除表、蓝红相间的跳房子小方格等,充满童趣。沿着步道向前走,一座用红砖砌成的迷宫不仅吸引不少小朋友在此玩耍,连家长们也跃跃欲试。“这座公园是银川市政府2023年为民办实事建设的8个小微公园之一,设置了运动街角、交友客厅、欢乐剧场三大生活场景,旨在打造一个全龄友好、老幼共享的空间。”银川市绿化养护管理站工作人员刘飞介绍,这里曾经是领东悦邸小区北门的一块空地,上面堆满了生活垃圾,一到夏天蚊蝇乱飞,环境脏乱差。今年7月底被打造成银川市首个儿童主题公园后,成为孩子们的开心乐园。
  在凤凰公园南门西侧,远远便能看到“儿童友好 幸福银川”几个大字。顺着白色的长廊走进去,便来到了卡通小院,这里有微缩的矮人屋、卡通向日葵、卡通蘑菇等元素,沿线还布置了“爱丽丝梦游仙境”元素雕塑及摆件。在凤凰公园东北区域,以原生态绿地为基础,路两侧的杨树上绘制了充满童趣的树洞画,公共卫生间里也增加了儿童洗手池。
  “今年,海宝公园新添了很多儿童娱乐设施。”常来海宝公园晨练的市民张先生说。
  据悉,银川市将参照深圳、温州、福州等城市儿童友好公园建设经验,研究制定本地区儿童友好公园建设指引,从儿童身心特点和需求出发,对儿童友好公园的建设总体目标、基本原则、适用范围、建设要求等进行规范,将儿童友好理念融入活动场地、游乐设施、景观营造、配套设施和服务设施5个方面中,使公园成为儿童开展活动和感受自然的场所,提升儿童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王若英)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盐环定扬水工程:蓄满水 好过冬
    盐环定扬水工程:蓄满水 好过冬
    冬日画卷:落日余晖为湖城银川勾勒“金边”
    冬日画卷:落日余晖为湖城银川勾
    宁夏人物
  •  治沙英雄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
  •  兴业银行银川宝湖天下社区支行理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36℃高温下菌草之父扎进宁夏试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