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消费 > 生活消费焦点
银川年轻人把婚礼玩出个性来
时间:2023-12-01  来源:银川晚报
8.jpg
“雪山”下的婚礼。
9.jpg
把婚礼办成游园会。
  一说到婚礼,你会想到什么?是在酒店里摆酒席宴请,中规中矩地过完人生最重要的一天?还是另辟蹊径,通过各种有趣的方式,来让自己有更美好的体验呢?最近几年,各种丰富多彩的主题婚礼在银川风靡起来,让人们的婚礼更加有趣,更加多元化。
  把婚礼变成游园会
  今年开春,丁威刚刚结束了自己的婚礼,这是一场让他十分难忘的经历。因为觉得在酒店举办婚礼过于普通,他便把自己的婚礼办成了一场游园会。
  在婚礼策划公司的帮助下,丁威把婚礼现场选在了公园的草坪上,按照喜好,将婚礼现场布置得充满了森系的感觉,还在现场设置了许多有趣的游戏,比如“盲人摸象”、套圈、接力绕桩跑等,主打一个轻松有趣。
  丁威说,因为婚礼办在室外,加上当天的天气也比较好,阳光明媚,大家的心情都非常愉悦。在司仪的主持下,两边新人的家属一起玩起了游戏,在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就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
  “我和我朋友都是些95后和00后,喜欢新鲜的事物,过去那种婚礼,对我们来说太没有吸引力了,像这样有的玩,有的吃,自由自在的,反而更适合我们现在年轻人的喜好。”丁威说。
  定制婚礼在银川很流行
  “其实,像这样的主题婚礼在银川已经流行好几年了。”婚礼策划师于欣说,“现在的年轻人追求个性,这种主题婚礼,满足了他们自我表达的需求。”
  于欣的公司主要从事定制化婚礼,他们策划的每一场婚礼,都是根据顾客的想法和情况量身定做的,包括目的地婚礼和游园会婚礼两大类。
  “目的地婚礼中,我们做过最多的就是沙漠婚礼,还有贺兰山下的婚礼,在空旷的自然景观下,新人们以天为誓,以地为盟,非常有意境。”于欣说,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对新人想要在雪山脚下结婚,他们就给安排了雪山造景和人工降雪。
  “还有今年夏天流行多巴胺配色,有一对新人就把整个婚礼做成了多巴胺色调,特别符合新人们活泼前卫的个性。还有把游园会婚礼办成爱丽丝梦游仙境主题的,让人非常难忘。”于欣说。
  于欣每策划一场婚礼,就会听到一对新人个性且浪漫的爱情故事,这在过去程式化的婚礼中是很难遇到的。
  新兴主题婚礼值得提倡
  对于这样一种新兴婚礼形式,专业的婚姻家庭咨询师又是如何看待的呢?在兴庆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婚姻家庭咨询师王斌海看来,这种形式非常值得提倡。
  王斌海说,首先,这些形式多样的小众婚礼,满足了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当于在婚姻开始之前,就定好了积极向上的调子。
  而在日后婚姻生活的过程中,这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将会让夫妻双方的感情更加长久,保鲜度更高。“打个比方说,一对夫妻结婚几年后,难免会产生分歧,但是一想到曾在人迹罕至的沙漠里,相互搀扶着一步一步走到婚礼现场,那种难忘的场面,会让他们回忆起当初的幸福和甜蜜,回想起相爱时的初心。”王斌海说。
  在王斌海看来,对于当下年轻人追求的各种主题婚礼,年长者应该在理解的基础上予以支持。因为当新人的愿望得到了满足时,就会有满满的幸福感,更有助于他们用心经营好自己的小家。当然了,如果婚礼形式能将传统文化跟新式婚礼进行完美结合,那就再好不过了。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记者 吴璇
编辑:马雯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沙湖:冬日芦苇别样美
    沙湖:冬日芦苇别样美
    一点红唇的水上精灵
    一点红唇的水上精灵
    宁夏人物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 智慧温暖塞上百
  •  治沙英雄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
  •  兴业银行银川宝湖天下社区支行理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