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消费 > 生活消费焦点
玩冰雪 品美食 这个冬天来银川感受冬游魅力
时间:2023-12-06  来源:银川晚报
1.jpg
2.jpg
  3.jpg  
在漫葡·看见贺兰沉浸式演艺小镇,游客在逛非遗街区。 
从雪道飞驰而下,感受速度与激情。 
孩子们在冰天雪地里尽情畅玩。
本版图片均由 记者 李靖 摄
  冬“趣”银川,畅享冰雪。滑雪、溜冰、泡温泉、赏冬景、看花灯、品美食……冬游银川不打烊,丰富的活动让整个冬季充满激情,将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冰雪旅游不断升温
  滑雪场相继迎客
  天气渐寒,银川冬季冰雪旅游不断升温,各大景区做足冰雪文章、挖掘冰雪文化、丰富冰雪体验,推出冰雪娱乐体验项目及各种滑雪赛事活动,给区内外游客带来冬季旅游的冰雪盛宴,也为银川冬季带来无限生机与活力。
  从雪道飞驰而下,听风声在耳畔呼啸,体验速度与激情的碰撞,这正是滑雪的魅力。在今年的滑雪季内,鸣翠湖、西夏风情园、阅海滑雪场等滑雪场相继迎客,游客们来到冰雪世界寻找雪趣、体味雪情、纵享雪美。
  阅海滑雪场位于银川阅海国家湿地公园内,是距市区较近、交通便捷、项目较多的冰雪运动佳地。滑雪场有效使用面积10万平方米,建设有雪具大厅、游客休息大厅、小吃区、初级和中级滑雪道、雪圈道,同时拓展了嬉雪区、冰上游玩等区域,冬季旅游项目增加至50多个,滑雪场可瞬时接待游客19000人。“目前阅海滑雪场已经开放,今年滑雪场继续提升亮化工程,开放雪场夜滑项目。同时优化了票务收退流程,建设退票票房;更新雪圈道魔毯,增加运输动力;优化教练员团队,培育高质量教学队伍;还组建了直播运营团队,打造阅海抖音矩阵。今年的滑雪季,我们还丰富了餐食种类,为游客提供多样选择,并增加了汉服飞鱼服等特色服装。”阅海滑雪场相关负责人说。
  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倡导全民滑雪理念,融合了娱乐、健身的目的,男女老幼均可在雪场上轻松、愉快地滑行,饱享滑雪运动带来的无穷乐趣。12月2日,“嗨游鸣翠湿地 悦享冬季阳光”2023年第八届鸣翠湖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在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启动,将持续至2024年2月29日。活动期间免景区首道门票,并推出热“雪”再续、冰雪健身休闲运动会、萌宠总动员、童趣嘉年华、“国潮喜乐街”系列游园会、“漫赏冬意 食味暖心”鸣翠湖精品私房火锅等10项主题活动。更有“一票通”畅玩超值体验,涵盖景区内滑冰、滑雪等近20种体验项目,一系列的惠民举措和丰富的活动内容将让广大游客在这里体验不一样的冰雪魅力。
  西夏风情滑雪场作为距离市区最近的滑雪场,整个场区呈东西向,场地开阔,场内布局合理,可同时容纳2000多人进行雪上娱乐活动。在这里,不仅可以尽享滑雪圈、雪地摩托、滑板、雪橇等多种娱乐滑雪项目,还设有卡丁车、陶艺体验、品酒等项目。目前,西夏风情滑雪场正在进行造雪准备工作,近期将对游客开放。
  “年俗大赏”之旅带来一站式文旅新体验
  今年6月起,漫葡·看见贺兰沉浸式演艺小镇打造的《看见贺兰》,带大家一起经历了一场迷醉贺兰山下的穿越之旅。12月9日,漫葡·看见贺兰沉浸式演艺小镇冬季版·《年俗大赏》将于花灯锦簇中盛装开启。
  “冬季版·《年俗大赏》以超高颜值呈现贺兰之美,以烟火街区讲述宁夏故事,给游客带来一场看见自我的狂野之旅。”漫葡·看见贺兰沉浸式演艺小镇相关负责人说,冬季版以“年俗大赏”为主题,将静态的民间年俗文化通过“花灯+演艺”的形式立体化呈现,让游客获得集看沉浸演艺、吃西北美食、逛非遗街区、游艺术小店、泡本土金汤温泉、住特色主题民宿等多种内容于一体的文旅新体验,一站式感受神奇宁夏。
  看见贺兰国潮千灯会是漫葡·看见贺兰沉浸式演艺小镇的冬季文化IP产品。这里通过新形式、新场景、新内容表现地道的西北年味,通过彩灯、沉浸式演艺、惊奇大马戏等手法,传承宁夏以及西北年味民俗内容,打造一个冬季游西北首选的节庆品牌。国潮千灯会以奇幻式灯会点亮冬季西北,以画卷式演艺复现西北民俗,以烟火街区传承西北年俗。游客来此,如同闯入一幅奇幻画卷,感受新奇又地道的西北年味。
  冬季在漫葡·看见贺兰沉浸式演艺小镇可以赏国潮灯会、观民俗大赏、逛年味街区、吃节令美食、看艺术秀展、泡雪景温泉,还能看烟花秀、惊奇大马戏等。看见贺兰沉浸式演艺小镇冬季游览时间为2023年12月至2024年2月,演艺时间为15:00~20:50;花灯亮灯时间为18:00~22:30。
  冬季游银川,除了冰雪风光体验之旅、“年俗大赏”之旅之外,还可以来场酒庄浪漫时尚之旅、户外运动健身之旅、民俗文化清心之旅。
  今年银川的冬季旅游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银川文旅部门还根据游客旅游的时间和项目需求,精心设定了不同的精品线路,推出了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五日游,集观赏性、体验性、文化性、游乐性、消费性于一体的线路,满足游客的冬季美好生活需求,让游客在有限的时间内尽览魅力银川丰富的旅游资源。 记者 鲍淑玲
编辑:马雯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惠农:霞映贺兰生粉黛 鸟跃天地竞自由
    惠农:霞映贺兰生粉黛 鸟跃天地竞
    沙湖:冬日芦苇别样美
    沙湖:冬日芦苇别样美
    宁夏人物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 智慧温暖塞上百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
  •  兴业银行银川宝湖天下社区支行理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