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消费 > 生活消费焦点
走路是“长寿药”又添新证据
时间:2024-04-15  来源:中国妇女报
  人们常说“日行万步更长寿”“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一项研究发现,每周仅步行90分钟即可显著降低死亡率,延长预期寿命。
  最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刊发在《美国医学主任协会杂志》的一项前瞻性队列研究,为步行可延寿又添新证据。
  研究者纳入了33万多名成年人(平均年龄56岁),结果发现:与不步行组相比,每周步行90~720分钟可降低27%~31%的死亡风险,约延长6年的预期寿命。而且与此相似,此前其实也有过研究证明走路延寿的观点:2021年9月《JAMA Network Open》上发表研究显示:每天步数只要超过7000步,就能降低全因死亡风险。研究发现与每天步行少于7000步的人相比,每天步数在7000步以上的人,全因死亡风险显著降低,降幅约为50%~70%。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在接受CCTV《生活圈》采访时说,为了健康,他坚持做的一件事就是——每天走路7000~8000步,而这个习惯他已经保持了20年之久。
  他指出,走路是对老人最好的运动。他建议老年人每天最好能坚持走路6000~7000步,如果有时间,就多走几步,走得快一点,让心率稍微快一点,微微出汗是最佳状态。
编辑:马祎琳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两岸春意浓
    黄河两岸春意浓
    青铜峡:黄河春景引客来
    青铜峡:黄河春景引客来
    宁夏人物
  •  李明: 汗水永远都不会辜负努力奔
  •  跨越十年的爱心接力行动,依然还
  •  “最美银川人”吴雪梅:默默无闻
  •  安宏玲:热心公益十余年 助人为乐
  •  八旬老人为“最可爱的人”缝鞋垫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