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中宁县积极支持科技人才创新创业
时间:2022-11-29  来源:中卫日报
  近年来,中宁县持续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加大科技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力度,切实做好科技人才服务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人才保障。
  “今年,我们组织开展了自治区科技人才项目及人才奖励补助申报工作,共申报人才项目7个,其中引进团队(柔性)5个,创新团队建设1个,创新创业获奖团队1个。2022年科技特派员项目共获得立项10个,获批资金110万元。”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王峰说,他们争取自治区科技厅资金支持112.56万元,从宁夏师范学院、宁夏大学选派12名乡村振兴科技指导员组成4个服务团队,面向4个山区12个乡镇开展组团服务指导。早康、全通、中杞获批2021年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项目130万元,目前正在有序实施。
  此外,中宁县加强人才交流,积极支持企业与东部科技强省的优强企业、名牌高校、大型科研院所开展合作,采取“项目+人才+团队”方式借智引才。中宁枸杞产业创新研究院和宁夏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作为共建单位,与宁夏大学合作成立了宁夏大学枸杞现代产业学院。
  2022年,全县实施科技特派员科技服务项目6个,选派“三区”人才29名。中宁县将选拔、培养科技特派员作为有力抓手,因地制宜培育县域经济特色产业科技人才。完善修订了《中宁县科技特派员管理办法(试行)》,严格落实动态管理制度,积极吸收有技术特长、组建经济实体、热爱特派员工作的人员加入科技特派员队伍,对创业绩效不明显、示范带动作用发挥不充分的及时取消。截至目前,全县共有科技特派员142名。 (全媒体记者 梁旭强)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冬日的贺兰山别样美
    冬日的贺兰山别样美
    沙湖:候鸟越冬的天堂
    沙湖:候鸟越冬的天堂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