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中卫:绘就文旅“诗与远方”新画卷
时间:2022-11-29  来源:中卫日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
  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如今的中卫,不断用文化赋能旅游发展、提升旅游品位,用旅游带动文化传播、促进文化繁荣,越来越多的游客在中卫找到了心中的“诗与远方”。
  如果你来中卫,你会领略大漠孤烟与长河落日的辽阔;
  如果你来中卫,你会感受香山晴雪与万里星河的壮美;
  如果你来中卫,你会找到歌声中传唱的“诗”与“远方”。
  你看,“星星的故乡”中卫,正绘就文旅“诗与远方”新画卷。中卫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禀赋高、数量多、品质好,古朴而又现代的城市风貌给市民、游客留下深刻印象。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中卫积极探寻文旅产业发展的“破题”之道,深度挖掘沙漠、黄河、星空、康养等独具地方特色的优势资源,不断强化顶层设计,推动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景区创建提质增效 带动效应持续凸显
  今年,国家3A级旅游景区梯队里新增了中宁县黄羊古落和沙坡头区漠贝酒庄,中宁县丰安屯旅游度假区成功创建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8条精品旅游线路、3条乡村游线路入选“乡村四时好风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沙坡头区迎水桥镇、海原县关桥乡关桥村获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黄河宿集南岸民宿获评全国首批甲级旅游民宿。
  不断深化产业融合 持续推动产品创新
  《“点亮”大漠星空 释放消费活力 打造“星星的故乡”文旅IP》成功入选全国文化和旅游领域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第十二届丝绸之路大漠黄河国际文化旅游节持续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推动文旅项目建设 满足市场多元需求
  重点推进丰安屯旅游度假区、沙漠传奇、沙漠主题度假中心(野奢酒店)等24个文旅项目建设,完成投资3.19亿元。成功创建自治区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完成中卫鼓楼保护修缮工程和市博物馆展陈修改提升工作。沙坡头旅游景区入选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不断满足市民游客多元需求。
  提振旅游市场信心 加大“引客入卫”力度
  通过修订《中卫市旅行社送团奖励办法(试行)》,兑现2021年送团奖励资金725万元;制定《中卫市促进旅游业回暖10条措施》,投放180余万元,发动23家企业参与文旅消费券发放活动,促进旅游市场企稳回暖。全媒体记者 刘添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冬日的贺兰山别样美
    冬日的贺兰山别样美
    沙湖:候鸟越冬的天堂
    沙湖:候鸟越冬的天堂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