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兴庆区:乡村采摘游 拓宽致富路
时间:2023-03-21  来源:银川日报
  市民在采摘草莓。
  草莓、乳瓜、圣女果……近日,兴庆区各乡镇的瓜果采摘大棚,果香四溢,吸引不少游客走进乡村,感受田园生活,体验采摘乐趣。
  走进位于通贵乡的市外淘园草莓大棚,沁人心脾的果香味扑面而来,郁郁葱葱的绿叶中,一颗颗草莓长势喜人,令人垂涎。慕名而来的游客们提着小篮子,在种植高架间穿行,精心挑选草莓。
  “这里的草莓个头大、味道甜,口感细腻,每到采摘季,我都会带家人过来采摘品尝。”游客马小荔说。
  据宁夏市外淘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鲍咏红介绍:“今年是园区第二年种植高架草莓,刚开始种植就一直采用新型无公害种植技术,不使用化肥农药,采用蜜蜂授粉、纯净水灌溉、农家肥腐熟发酵等科学方法,保证果实健康生长。”
  目前,园区一共建有5栋草莓大棚,主要种植掌姬、红颜、圣诞红三个品种。“每年草莓上市时,都会吸引一大批游客前来采摘,预计今年这批草莓产值将达70余万元。”鲍咏红说。
  在掌政镇镇河村村民孙晓燕的西红柿大棚里,绿油油的叶子下,红彤彤的西红柿点缀其中,吸引着众多市民到棚里采摘。
  “我从朋友圈知道这边大棚的西红柿最近都成熟了,就想着带家人过来采摘,这一趟既买了新鲜的蔬果,也体验了一圈乡村游,感觉特别值。”游客李家丛说。
  看着一个个红透的西红柿,孙晓燕的脸上难掩喜悦,她告诉记者:“今年种植的西红柿长势很好,一个大棚的产量能达到5000多公斤,每公斤售价4元左右。”
  以前,孙晓燕家的西红柿都是直接卖给小商贩,近些年她们积极探索新的销售渠道,结合乡村游,发展采摘经济,收入也随之提升。
  据了解,近年来兴庆区依托设施农业资源,充分挖掘各乡镇的农业特色,大力发展农业休闲采摘,还积极推动“农业+旅游”融合发展,用采摘经济带火乡村游,拓宽了群众的增收渠道,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记者 肖梦琪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凤头鸊鷉银川安家
    凤头鸊鷉银川安家
    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记录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卷羽鹈鹕
    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记录
    宁夏人物
  •  沈爱红:带着深情履职 带着问题研
  •  工程师杜银学:助力“铸造强国梦
  •  马慧娟代表——走村入户 探访民生
  •  王东新:履职映初心 服务暖民心
  •  “枸杞姑娘”陈晓燕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