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图集
盐池:三千亩新绿让“大水坑”变成“花果山”
时间:2023-04-28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走,到双梁井看看去,红梅杏树栽得一排排,之前的荒沙地变成了‘花果山’。”在宁夏吴忠市盐池县大水坑镇大水坑村附近,污水处理厂碧波粼粼的再生水形成小河流,看着野鸭嬉戏的场景,村民尚杰颇为兴奋。
f44d305ea45825b544852f.jpg
  今年以来,盐池县大水坑镇按照盐池县生态建设保护修复提升五年规划方案,积极推进“山林权”改革试点工作,大力实施“一村万树”工程,春季造林总面积已达3300亩。双梁井大水坑镇污水处理再利用片区升级扩容700亩经果林,在摆宴井村牛皮沟企地共建片区实施以地换林项目1000亩,在柳条井、摆宴井、新泉井等5个村庄实施绿化项目928亩,全力引导育苗户自主造林600亩,辐射带动79个自然村(点)林木抚育、草原生态修复11.1万亩,初步形成“两区五村多点”生态建设综合示范区。
f44d305ea45825b5448530.jpg
  下一步,大水坑镇将以“抓生态促发展”“抓环境促宜居”的思路,大力实施生态建设、美丽庭院、厕所革命、人居环境等工作,着力打造“围村一片林、路旁有树荫、庭院花果香、满目葱郁绿”的绿色风景线,全力提高全镇森林覆盖率和林草质量,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持续发力,着力构筑宜居宜业和美镇村。(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文攀 通讯员 马刚刚)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彭阳山花“醉”美
    彭阳山花“醉”美
    南华山:春雪妆扮山川施粉黛
    南华山:春雪妆扮山川施粉黛
    宁夏人物
  •  陈洋: 青春正好 不畏将来
  •  刘迪众 :火样年华 无悔青春
  •  田静 :投身乡村 建设家乡
  •  杨盼 :把温暖送至居民心中
  •  李慧:年轻的心向医而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