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图集
石嘴山市:近百项高频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时间:2023-05-0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54岁的李女士在北京、广东和四川的公司都交过养老保险,今年即将退休在办理社保卡时让她犯了难。“想把各地养老保险都转回来,又怕来回辗转这么多地方费时又费力。”近日,李女士致电石嘴山市政务大厅社保窗口人员得到的回复是只需在网上同时提交三地社保转回申请,剩下的事情由石嘴山市政务大厅人社窗口与另外三地人社部门协同办理就能实现手续转移。按照程序提交申请后,李女士很快就完成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这让她既惊又喜。
  近年来,石嘴山市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异地办事难点堵点,与黄河流域五省11个城市审批部门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认真梳理需求量大、覆盖面广、办理频次高的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对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等86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今年正在推动新增19项“跨省通办”事项落地落实。
HmSr-hcnywxf7714439.jpg
  群众在石嘴山市政务大厅社保窗口办理业务。通讯员 方莉 摄
  “以前迁户口必须回户籍所在地,舟车劳顿不说还可能一次办不成需多次跑路。”在广州市从化区居住的张女士说,因夫妻投靠需要把户口由宁夏迁往广东,她致电石嘴山市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通过“跨省通办”一次性顺利办理,免去了两地奔波的烦恼。近年来,石嘴山市通过“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方式为企业及群众提供“菜单式”服务,异地群众办事时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不同的方式自助办理。通过建立“跨省通办”收件、办理两地窗口人员和后台审批人员协同联动工作机制,为全程网办提供业务咨询、申报辅导、沟通协调等服务。
  同时,在石嘴山市政务大厅建立了11个“跨省(区)通办”窗口,建立以全程网办为主,异地代收代办为辅、多地联办相结合的跨省、跨区域办事模式。截至目前,共办理“跨省通办”事项2.5万多件,窗口人员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方便快捷的服务让“跨区域”办事“顺畅”更“顺心”。(宁夏日报记者 李良)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彭阳山花“醉”美
    彭阳山花“醉”美
    南华山:春雪妆扮山川施粉黛
    南华山:春雪妆扮山川施粉黛
    宁夏人物
  •  陈洋: 青春正好 不畏将来
  •  刘迪众 :火样年华 无悔青春
  •  田静 :投身乡村 建设家乡
  •  杨盼 :把温暖送至居民心中
  •  李慧:年轻的心向医而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