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图集
中卫:畅通干部考录渠道鼓励青年人才扎根基层
时间:2023-11-28  来源:光明网
  “以前,每天和群众打交道,帮他们解难题,大家经常称呼我是‘干部’。今天,有幸实现了梦想,成为一名国家公务员,我倍感荣幸和振奋!”近日,在宁夏中卫市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交流研讨会上,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镇新录用公务员刘得亮说出了心里话。
  近年来,针对基层公务员招人难、留人难、用人难的问题,中卫市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关于基层干部招录工作政策,探索有利于青年人才选拔任用渠道,把面向优秀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招录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作为夯实基层队伍力量的有力抓手,广泛选拔工作经验丰富、带动能力强、作用发挥好、群众认可度高的优秀村(社区)干部进入辖区所在乡镇机关工作。截至目前,已有12名优秀村(社区)干部成功考录“上岸”了乡镇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村(社区)干部长期在基层工作一线,即是处于联系群众的‘最先一公里’,也是处于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他们更为熟悉基层情况,了解人民群众需求,从他们中直接招录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能有效缓解乡镇新录用干部基层工作经验匮乏的问题,合理改善乡镇干部队伍结构,对我们开展日常工作来说大有裨益,我们欢迎有更多这样的乡土人才投身于乡镇工作。”中卫市海原县李俊乡党委书记周宏财感慨道。
  据了解,为充分选拔优秀村(社区)干部进入乡镇工作,在统一考试的基础上,中卫市坚持把村(社区)干部工作实绩情况与考试招录工作相挂钩,对有违法违纪等不良反映的干部,经核实后取消报考资格;对任期内有受表彰奖励的干部,在考试成绩中予以考核加分;对在党的建设、产业发展、矛盾调处、基层治理方面工作成绩显著的干部,综合干部群众评价意见,在考察环节予以差异化评分,确保选拔招录的干部政治素质过硬,能力水平过硬、纪律作风过硬。
  目前,村居优秀干部考录公务员的消息也在年轻人群体中引发了广泛关注,这激发了更多的年轻人驻扎乡土的热情。仅在海原县“乡村助理员”考试中,就有800余名毕业生参与报考基层一线岗位。“当知道还有专门面向村(社区)干部考录国家干部的渠道时,我更加愿意到家门口工作。”“乡村助理员”报考者马龙说。(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文攀)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盐环定扬水工程:蓄满水 好过冬
    盐环定扬水工程:蓄满水 好过冬
    冬日画卷:落日余晖为湖城银川勾勒“金边”
    冬日画卷:落日余晖为湖城银川勾
    宁夏人物
  •  治沙英雄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
  •  兴业银行银川宝湖天下社区支行理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36℃高温下菌草之父扎进宁夏试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