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石嘴山市
石嘴山市入列国家安宁疗护试点城市
时间:2023-05-1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宁夏频道
  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了第三批国家安宁疗护试点地区名单,全国61个试点市(区)上榜,石嘴山市名列其中。
  据悉,安宁疗护是为疾病终末期或老年患者给予积极和全面的照顾,以控制病痛及相关不适症状为重点,同时关注其心理、社会及精神需要,旨在提高患者生命质量,帮助患者舒适、安详、有尊严地离世,并给予患者家属人文关怀和哀伤抚慰。
  石嘴山市将紧抓试点建设工作,依托“健康石嘴山”建设和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在多元化、系统化、立体化上下功夫,积极推动安宁疗护试点工作开展,探索建立符合本市实际的安宁疗护服务体系。力争到2025年,建立安宁疗护政策体系、标准规范和管理制度,形成符合需求的专业化安宁疗护队伍;初步构建梯度有序、分工合理、运行高效的安宁疗护服务体系,打造形成一批安宁疗护服务示范点;逐步形成安宁疗护发展环境全面优化、服务形式和供给主体多元、价值理念普遍认同接受的新局面。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黄河两岸田美如画
    宁夏:黄河两岸田美如画
    水美城更美治水更“智水”
    水美城更美治水更“智水”
    宁夏人物
  •  让宁夏“质数大米”火遍中国
  •  汪威:立草为业 在乡村振兴中贡献
  •  王学武:从“笔杆子”变“泥腿子
  •  汪威:在“乡村振兴”中书写青春
  •  唐睿:书写移民群众“幸福清单”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