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石嘴山市
石嘴山市:破解“停车难” 群众出行体验再提升
时间:2023-11-16  来源:宁夏新闻网
  “在这儿停车,一小时内是免费的,这为周边居民及前来游泳锻炼的市民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正在石嘴山君悦锦秀酒店停车场停车的市民李威说。
  小小停车位,事关大民生。今年以来,石嘴山市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把脉城市发展需求和百姓出行意愿,从挖潜存量资源的角度入手,着力化解城市停车难问题,让停车泊位“活”起来,着力补齐城市管理短板,用一项项实打实的举措回应群众所盼、纾解群众所忧。
  石嘴山结合市区街路改造和裸露土地治理,整治公共停车设施违规侵占和停车乱收费现象,在农贸市场、商业广场、学校门口等区域划设停车点位,方便停车需求,目前,已划设停车泊位3190余个。对原有标线模糊、停放方向不清的停车泊位,及时进行补划、重划,确保市民能够“见框停车、规范停放”,累计补划停车泊位9043个。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在裕民北路石嘴山市实验幼儿园、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学等区域附近,增设临时停车泊位500余个,规定停放时限,方便居民停车。
  同时,石嘴山市还加强全市26个收费停车场的日常监管,及时督促整改管理不规范、保洁跟不上、市民投诉多等突出问题;治理违停机动车及乱停乱放非机动车;利用视频监控,在违停车辆较多的区域、地点,划定违法停车抓拍区域,自动计时抓拍违法停车车辆。 (记者 倪金凤)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11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大鸨现身宁夏吴忠黄河湿地
    11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大鸨现
    雨后银川 碧水蓝天
    雨后银川 碧水蓝天
    宁夏人物
  •  步履不停 追光而行——记兴业银行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36℃高温下 “菌草之父”扎进宁夏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的名头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