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石嘴山市
石嘴山市324户困难职工获387万元帮扶救助
时间:2024-01-05  来源:华兴时报
  1月3日,记者获悉,石嘴山市总工会为全市324户建档困难职工争取中央财政、自治区总工会职工困难帮扶资金387万余元,户均11950元,切实为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多亏了工会这几年的帮扶救助,帮助我的两个孩子顺利完成大学本科学业,还能继续上研究生。”困难职工李小燕回想起工会给自己带来的温暖帮扶,忍不住潸然泪下。
  2023年,石嘴山市总工会扎实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组织各级工会对困难职工进行全方位摸排调查,采取看、问、听、查、录等方式,与存在困难的职工面对面交谈、了解,对职工家庭经济收入、供养人口、住房、子女入学、家庭成员患病治疗、就业等情况及致困原因进行全面了解。根据困难程度及致困原因,按照深度困难、相对困难、意外致困分类“一户一档”建立帮扶档案,有针对性地开展救助帮扶。目前,石嘴山市324户建档困难职工中深度困难职工家庭76户、相对困难职工家庭223户,意外致困家庭25户,都按照最高标准得到了救助。
  自2021年以来,石嘴山市总工会共为967户次困难职工家庭建立帮扶档案,争取困难帮扶资金1170余万元,每年户均12000元,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充分发挥了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记者 罗 鸣)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冬日再现“银川蓝”
    冬日再现“银川蓝”
    冬日暖阳
    冬日暖阳
    宁夏人物
  •  李文华:在新医疗平台上做好乡亲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智慧温暖百姓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