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中卫市
余丁乡:“线上+线下”齐发力推进村务公开
时间:2023-11-28  来源:中卫日报
  为提升村民自治尤其是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水平,今年以来,余丁乡利用“线上+线下”模式,围绕规范、巩固、完善和提高的工作思路,切实推进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使其逐步向深层次、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向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迈进。
  “县政务公开办统一打造了中宁县村务公开小程序,各村明确一位信息员及时上传公示公开内容。”余丁乡党委书记王同强说,为确保所有信息及时、准确、快捷公开,乡政府指定专人负责,对各村上传的资金开支明细、民生项目实施、政府补贴发放、社会救助、村规民约等公开内容进行审核把关。为常态化落实好村务公开制度,各村设置专人负责宣传栏的维护工作,定期检查信息更新情况,确保宣传栏的内容及时更新,将重要通知、相关政策等推送给群众。
  同时,余丁乡为提高宣传栏的使用效率和宣传效果,组织6个村对村务公开宣传栏全面开展规范化建设,将村务公开宣传栏打造成一个信息丰富、界面美观、易于阅读的平台。为方便群众清晰、准确、便捷查看公示公开内容,重新规划了宣传栏的布局,将信息按照不同主题进行分类整理,并在宣传栏上设置中宁县村务公开小程序二维码和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二维码,通过多渠道公开,提高群众对村务的了解和参与度,加强与群众之间的沟通和联系。
  此外,余丁乡及时组织开展村务公开规范化建设业务培训,对各村负责“三务”公开的工作人员就村务公开内容、村务公开时间、村务公开形式、村务公开阵地建设、规范村务公开档案以及“杞乡村务”微信小程序具体操作流程等进行业务培训,推动村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提升村务主动公开水平。 (全媒体记者 梁旭强 谭勋泽)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盐环定扬水工程:蓄满水 好过冬
    盐环定扬水工程:蓄满水 好过冬
    冬日画卷:落日余晖为湖城银川勾勒“金边”
    冬日画卷:落日余晖为湖城银川勾
    宁夏人物
  •  治沙英雄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
  •  兴业银行银川宝湖天下社区支行理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36℃高温下菌草之父扎进宁夏试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