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财经视点
以演促防,防患未“燃”,碧桂园天誉名邸社区组织消防演练活动
时间:2023-11-21  来源:
   为了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物业工作人员和小区业主的应急处理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近日,银川碧桂园天誉名邸小区与当地消防站联合,开展了一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在下午4点准时开始,首先由消防站的消防员向社区居民介绍了火源的识别和处理方法,讲解了在火灾中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及如何做到冷静应对。接着,消防员详细讲述了火灾发生时的应急避难和自救互救方法,让居民们了解如何在火灾中保持冷静和快速逃生,以及如何有效地救助他人。
图片1.jpg
  消防员进行灭火演示
  接下来,是紧张刺激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模拟了火灾突然发生的情况,部分居民和物业工作人员参与到了这场演练中。在消防员的指挥下,大家迅速有序地疏散到了指定的安全区域。在疏散过程中,消防员们及时纠正了居民的一些错误行为,比如慌乱、拥挤等,确保了演练的安全顺利进行。
图片2.jpg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此外,活动中还设置了消防知识问答环节,居民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消防员围绕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和注意事项、消防灭火技能,以及遇到火灾时应急救援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答疑,让居民们对消防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最后,消防员们还向居民们展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邀请孩子们也亲手操作学习体验,提高了他们的实践操作能力。
  参与培训的消防员说:“我们和物业开展这样的演练活动,一个是希望能增强大家的防火意识,熟悉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和疏散程序,学会火灾发生时的自救互救方法,再一个就是希望能提高大家在火灾现场使用消防设施的能力,为火灾扑救争取宝贵时间。”
图片3.jpg
  消防员指导业主正确使用灭火器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演练效果。“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火灾的严重性,增强了防火意识,掌握了火灾应急疏散的方法,对于如何在火灾中保护自己和他人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参与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一位小业主说道。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通过开展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让更多的居民了解消防知识,增强防火意识,提高应急互救能力。“安全无小事,一直以来碧桂园服务都十分注重社区安全,今后也会定期与消防部门联合开展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居民了解消防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共同构建和谐、安全的社区环境。”天誉名邸小区的物业经理刘建静说道。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冬日再现“银川蓝”
    冬日再现“银川蓝”
    冬日暖阳
    冬日暖阳
    宁夏人物
  •  李文华:在新医疗平台上做好乡亲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智慧温暖百姓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