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焦点图片
夯实项目储备“强引擎” 拓宽投资渠道“聚动能”
——自治区水利厅召开“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活动推进会
时间:2022-12-06  来源:宁夏财经网
  扩投资,稳增长。在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建设重点水利工程”被放在“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的第一位,释放了国家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领域投入的强烈信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活动安排部署,加强水利项目谋划储备,全面加快项目前期推进、投资计划落实和工程建设步伐,确保保质保量按期完成自治区的年度目标任务,3月14日,自治区水利厅召开《水利厅“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活动推进会议,动员全区各级水利部门扎实推进2022年项目前期攻坚、工程建设攻坚、投资落实攻坚“三大攻坚行动”,为先行区建设提供坚实水安全保障。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我区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的机遇期,更是水利大投资、大建设、大发展的黄金期,如何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平稳运行、补齐发展短板、促进转型升级、增强发展后劲?
  我区水利系统将全面开展有效投资“三大攻坚行动”,切实做好项目前期攻坚、工程建设攻坚和投资落实攻坚,通过建立“协调联动、分工督导、严格考核”的落实机制,压实各单位责任,规范项目勘察设计、监理施工、建设管理市场秩序,强化“大干大支持、不干不支持”的激励机制,紧扣目标任务,全面推动活动落实,扩大有效投资。
  同时,自治区水利厅将坚持目标导向,切实增强构建现代水网“机遇感”、推进项目建设“使命感”、扩大有效投资“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克服担当精神不足“不愿为”、惧怕承担风险“不敢为”、缺乏思路办法“不善为”;坚持结果导向,全力以赴夯实项目储备“强引擎”、拓宽投资渠道“聚动能”、干出工程建设“加速度”。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和水利投资落实作为“强引擎”和“硬支撑”,紧盯自治区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十大工程”涉水3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重点推进16项重点水利工程、10类市县面上项目和列入“六个一百”清单的61项水利工程早开工、快建设,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水利支撑。
  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活动的实施是落实自治区“四水同治”“四水四定”、力推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项目落地实施、力促全区水利投资规模实现新突破的有力举措,也将为加快构建现代化水网体系、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注入强劲动能。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冬日黄河
    冬日黄河
    大批迁徙候鸟太平鸟飞入银川
    大批迁徙候鸟太平鸟飞入银川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