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水投人风采】 坚守中凝聚向上的力量
时间:2019-10-30  来源:宁夏财经网
  在领导眼里,她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业务骨干;在同事眼里,她是勤奋好学、善于钻研的好同志。在2019年全区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技能大比武活动水专项比武中,她获得了个人三等奖的好成绩。

  她是六盘山水务有限公司水质监测中心技术负责人宋艳萍。从职场新人到业务骨干,她用14年的坚守书写实干担当。
  2005年从宁夏大学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的宋艳萍来到六盘山水务有限公司水质监测中心上班,先后负责微生物检测室、理化检测室、原子荧光、离子色谱、气质联用仪器检测室等40多项水质检测项目。“水样送达后,我们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证监测质量,完成水质化验任务。检测中发现异常要及时汇报,对化验结果有疑义,马上分析原因,主动提出合理建议。”说起工作,宋艳萍侃侃而谈,言语间充满着自信和从容不迫。如今的她早已从“新兵蛋子”成长为业务技能娴熟、能打硬仗的“水务精兵”。

  “水质检测工作最难的是要不断的去学习,每年都有标准更新,体系文件也要随着检测方法的更新不断完善或者修改,这些都是由我来负责完成的。”随着技术积累和检测能力的提高,现在宋艳萍可以完成的水质检测项目有40多项,可认证的七大类水质检测项目80多项。对同事在水质检测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例如测水质总硬度,加显色剂后突然不变色,要分析是试剂配的有问题还是水样的酸碱度偏高等等,在宋艳萍的指导下,这些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工作中面对新技术、新挑战,宋艳萍身上有股永不服输的韧劲儿。一台大型仪器设备从基本会操作到完全熟练的掌握需要几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在检测过程中遇到设备故障和技术难题,她总是非要把问题找出来并且解决好才能安心下班,凭着这种“死磕”和爱钻研的劲儿,宋艳萍很快从水质检测员成为水质监测站技术负责人。
  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在胜任工作的同时,宋艳萍也要面对每个职场妈妈都要面对的“鸡飞狗跳”。“累并快乐着,我很满足现在的工作和生活状态。现在公司整个学习氛围特别好,很感谢集团和公司的沃土滋养,我才能一直保持信心和热情,去做好自己的工作。这次技能大比武,我发现自己和其他选手的差距还是很大,学无止境,我会继续努力,成为自己希望的那个人。”
  莫羡三春桃与李,桂花成实在秋季,因为有无数个宋艳萍这样的“水务精兵”,他们迸发出来的蓬勃向上力量,定将让宁夏水投集团的未来蓬勃不息!(宁夏财经网 杨苞苞)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对285家全区性社会组织开展抽
  •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自治区级众
  •  宁夏发展改革委关于转发《国家能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20年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收获最美秋天
    收获最美秋天
    贺兰山: 宁夏大地的“起点”
    贺兰山: 宁夏大地的“起点”
    宁夏人物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