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宁医大总院181名抗疫医护悉数平安回岗
时间:2020-04-1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同志们,欢迎回家!”4月16日,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召开隆重的欢迎仪式,迎接支援湖北及区内各医疗救治机构的181名医疗队员回归工作岗位。
  1月28日,宁医大总院在这里送走了第一批出征湖北的20名队员,此后的每一次出征,都在这里举行一个庄重的仪式。如今全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战士们凯旋而归,现场的气氛与出征时的悲壮截然不同,181名队员聚在一起,脸上尽是欢快而自豪的笑容。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先后将7批181名骨干人员送到了抗疫最需要、最艰难的主阵地。其中,有5批147名队员紧急驰援湖北,在湖北省襄阳市、武汉市支援抗疫,累计接诊患者1550人,做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救治患者零死亡的目标,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卓越贡献。
  另有2支医疗队驻守着家乡的前线,其中17名骨干精英前往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参与宁夏疫情救治工作,5名专家常驻医院,和区内其他医院各相关领域专家守护在宁夏人民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承担了全区75名确诊患者的救治工作,也担负着对各市县(区)医院医疗救治的指导会诊任务,用精湛的医术和吃苦奉献的精神,让宁夏患者得到了及时、专业、高效的救治,书写了宁夏100%治愈率、0死亡率的好成绩,并在全国最先增加了临床诊断病例的确认,有效避免了重症患者发展为危重型。17名医护人员支援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牢牢坚守战场,出色地完成了隔离病区的各项工作任务,护卫着家乡人民的生命与健康。
  如今,所有队员都结束了抗疫一线的工作,充分地隔离休养后,他们精神抖擞,重返本职岗位。宁医大总院副院长、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领队黄河说,这次疫情是对所有医务工作者的一次考验和历练,武汉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国家一声号令,全国各地的白衣战士奔赴武汉支援,体现了医务工作者敬畏生命、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对我个人而言,这次驰援武汉的经历是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回归岗位后我会更加敬业,为保卫人民健康奉献自己的力量。”黄河说。(记者 沈亚婷)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依法严厉打
  •  《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管理规范
  •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设
  •  宁夏拟继续确认一批文明荣誉名单
  •  银川多路公交首班时间、发车间隔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上裹青翠
    贺兰山上裹青翠
    宁夏:引领中国葡萄酒走向世界
    宁夏:引领中国葡萄酒走向世界
    宁夏人物
  •  宁夏援湖北医护回述抗疫:一堂特殊
  •  梁军:战地护士变身社区防疫战士
  •  周成芳:平凡岗位有不平凡的责任
  •  自治区人民医院陈更业:关键时刻不
  •  贺兰山的守护者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