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视角
2023年宁夏水利怎么干?这个会议给出答案
时间:2023-02-13  来源:宁夏财经网
  2月12日,2023年全区水利工作会议如期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工作,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为加快我区水利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实水安全保障。
  2022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壮丽图景;全区水利系统勇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使命任务,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全年开复工项目403个,吸纳劳动力就业4.55万人,水利投资规模达80.2亿元,完成投资72.9亿元,开复工项目数、完成投资额均创历史新高;统筹疫情防控与水旱灾害防御夺取了重大胜利,累计引水58.85亿立方米,确保了725万城乡居民饮水无忧,保障了粮食生产“十九连丰”和生态、产业用水安全。
1.jpg
  这一年,全区各级水利部门紧扣“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发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作风,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实现了水资源利用效率持续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水治理动力活力持续增强、水利行业管理基础持续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持续纵深推进,提交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安排部署的发力之年,自治区水利厅将站位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聚焦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和治水思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自治区“两会”部署,奋力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如何牢牢把握我区水利发展新的要求、特征和任务,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实水安全保障?
  水利厅将通过坚决打好深度节水控水攻坚战、用水权改革纵深战,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打好集约用水“新战役”;通过加快推动重大关键工程、推进重点水网工程,落实空间均衡原则,加快构建治黄“新格局”;通过全面强化河湖长制、提升河湖健康水平、增强水土保持功能,贯彻系统治理思路,绘就绿水青山“新画卷”;通过突出抓好洪水防御安全、突出抓好供水保障安全、突出抓好行业发展安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推动水利保障“新提升”;通过建设数字孪生水利、完善依法治水体系、拓宽水利投资渠道,强化改革创新精神,扩大开放治水“新成效”;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水利组织人才队伍建设、一以贯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水利精神文明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展现水利行业“新风貌”。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春雪
    银川春雪
    雪落贺兰山
    雪落贺兰山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