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视角
第六届中阿博览会丨荒漠化防治成为中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的热点话题
时间:2023-09-25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9月21至22日召开的第五届中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上,荒漠化防治这一国际性难题,成为中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的热点话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宁夏林业和草原局与《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阿盟秘书处气象事务部等20多家国内外机构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荒漠化、土地退化与干旱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与会中外专家认为,中国始终是推动全球荒漠化防治的坚定力量。荒漠化防治专场技术成果对接会上,在听取来自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宁夏农林科学院的专家分别分享生物降解沙障绿色技术及其规模化应用、稀疏经济作物支架型地下根际灌溉技术、塔里木沙漠公路防护林生态工程建设技术开发与应用、基于水分平衡的造林种草固沙技术等关键技术成果推介之后,不少外方嘉宾认为,以中阿博览会为平台,以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为手段,深化中阿国家间荒漠化防治经验的互学互鉴,加强信息交流和载体共建,是务实高效强化中阿技术交流与创新合作的重要方向。
  尼日利亚阿布贾联邦环境部荒漠化、土地退化和干旱管理部主任梅布尔·伊曼纽尔,阿尔及利亚森林总局首席森林巡视员马哈茂德·冯杜奇,叙利亚共和国地方行政和环境部官员拉娜·杰比尔等外方嘉宾,高度赞许中阿干旱、荒漠化和土地退化国际研究中心的成立,殷切希望该中心整合中阿人才、技术、资金等资源,推动中阿双方履行《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促进中阿国家防治荒漠化和土地退化治理理念和实践创新,为实现全球2030年土地退化零增长和2040年土地退化减少50%目标作出贡献。
  “第五届中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作为中阿博览会的重要板块内容,给中阿双方关注荒漠化防治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对话机会。我们愿在中阿博览会这一重要机制性活动的支持下,持续增强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干旱、荒漠化与土地退化领域的创新研究与国际合作。”《联合国荒漠化防治公约》秘书处科技项目主管贾晓霞说。(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文攀 闫磊)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丰”景如画
    宁夏:“丰”景如画
    黄河之畔生态银川
    黄河之畔生态银川
    宁夏人物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的名头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纪成军:当好行业领头羊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