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视角
宁夏首次开展技术经理人专业职称评审
时间:2023-12-20  来源:华兴时报
  12月19日,宁夏技术经理人专业职称正式开评,来自全区技术转移机构、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等20余名技术经理人参加职称评审。
  2022年,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工程系列技术经理人专业职称评审条件(试行)》,首次将技术经理人纳入专业技术职称系列,按照技术转移转化研究、运营、服务三个专业方向,突出品德、能力和业绩的评价导向,设置初级、中级、副高级、正高级,构建专业化、梯度化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体系,畅通技术经理人职称晋升通道。
  开展技术经理人职称评价,是推动技术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强化技术、资本、人才、服务等创新资源深度融合与优化配置的重要举措。
  在评审方面,技术转移转化研究重点考察对技术转移转化的政策研究、方法研究、发展趋势研究及相关知识普及等能力;技术转移转化运营专业重点考察技术中试孵化、产业化投融资、技术成果运营等能力;技术转移转化服务重点考察技术需求挖掘与筛选、匹配和对接以及技术转移转化咨询等能力。评审不将论文、学历、奖项等作为评价的限制性要求,把促成技术转移转化合同实际成交额作为重要评价依据,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商业化、市场化、专业化。同时,在我区技术经纪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取得重大业绩的技术经理人可破格参评高级职称。
  “技术经理人作为推动技术转移转化的专业人才队伍,是连接科研院所和产业发展的‘技术红娘’,将技术经理人纳入职称体系,有利于人才队伍的健康有序发展,在切实提升人才队伍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同时,也必将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赵婵莉 实习生 马 阳)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冬日黄河壮丽奇美
    冬日黄河壮丽奇美
    贺兰晴雪
    贺兰晴雪
    宁夏人物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智慧温暖百姓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高温下 菌草之父扎进宁夏试验田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名头越来越响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