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我区精准开展就业帮扶
时间:2023-01-30  来源:华兴时报
  1月29日,记者获悉,我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把做好就业帮扶工作作为稳就业的重中之重,不断提高就业帮扶服务能力和水平,让就业基础更加稳固、就业成效更加持续,群众更加有获得感。截至2022年12月底,全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6.1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16万人。
  针对文化程度较低、技能低的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积极落实培训补贴政策,通过开展创业培训、提升就业技能,因人施策提供个性化帮扶。对有创业意愿、创业项目但启动资金不足的人员,持续加强各项创业政策扶持,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全区共组织创业培训8773人次,培育创业实体14794家,创业带动就业58473人次;为1265名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910万元,为154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52万元。
  全面推行直播带岗、政企联动线上线下招聘模式,促进人岗精准对接。强化登记失业人员“1311”就业帮扶,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实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和一次性扩岗补助“免申即享”、社保费缓缴“即申即享”,全力以赴保市场主体稳定就业岗位。全区共向1285家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673.5万元,惠及高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青年0.45万人;发放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69.84万元、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481.83万元。共为3.53万人发放失业保险金3.31亿元,为4.03万人发放失业补助金和临时生活补助1.79亿元,充分发挥了失业保险保生活、促就业作用。
  针对年龄偏大、生活困难等就业困难人员及时协调相关部门申请临时救助,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帮扶行动,认定援助对象5969人,走访慰问援助对象1413人次,举办专场招聘会116场次,提供就业岗位44220个,帮助实现就业4674人。 (记者 马 敏)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流凌美景 蔚为壮观
    流凌美景 蔚为壮观
    一半凝固一半流 冰封十里长峡翠
    一半凝固一半流 冰封十里长峡翠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