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共谋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新机遇
时间:2023-08-25  来源:华兴时报
  8月24日,“华中数控杯”首届全国机械工业产品质量创新大赛颁奖盛典暨中国(银川)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论坛在银川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院士专家以及装备制造业知名企业家、相关行业协会代表,聚焦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共话未来新趋势,共谋发展新机遇。
  本次论坛在工信部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银川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论坛上,银川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比利福液压气动科技有限公司、台州市东部数控设备有限公司与银川高端装备制造业相关企业签署合作协议,为银川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也为银川加快建设“两都五基地”增添新活力。
  近年来,银川市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聚力发展“三新”产业,加快建设“两都五基地”,持续培育壮大智能铸造、数控机床等高端装备制造业,以高档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智能仪器仪表为代表的关键技术装备取得重大突破。目前,全市共有装备制造规上企业103家,产值219亿元,银川经开区获批国家装备制造示范基地。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马玉山围绕“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主旨演讲,就如何推进智能制造,促进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共同探讨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和技术创新方向。 (记者 赵婵莉)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向阳花海惹人醉
    向阳花海惹人醉
    典农河畔景如画
    典农河畔景如画
    宁夏人物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的名头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纪成军:当好行业领头羊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