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假期文旅市场“春意盎然”
时间:2024-04-09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4月初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春花竞相开,处处美如画。宁夏各地旅游景区、城市公园、乡村旅游点等人气十足,文旅市场“春意盎然”。经综合测算,2024年清明假期3天宁夏全区共接待国内游客111.86万人次,旅游总花费4.61亿元;按可比口径,较去年分别增长111.14%和140.10%。
  踏青赏花热度攀升
  今年三月下旬以来,宁夏各地繁花似锦、草木蔓发,市民游客出游踏青热情高涨。银川市及时推出6条春季赏花旅游线路、27个最佳赏花点位供市民游客选择;石嘴山市制作春季赏花旅游地图,推出景点打卡之旅、辣糊糊美食之旅等精品旅游线路及旅行攻略;灵武市推出赏花指南,根据花期时间为市民游客推荐最佳赏花点,丰富游客出游选择。
  来自成都的摄影爱好者张力和小伙伴一起在宁夏寻找镜头里的春天。“文旅部门发布的赏花指南、攻略,对我们帮助很大,我们基本就是根据这些花期来安排行程。”张力说,这次他在宁夏拍到了最喜欢的梯田山花。
  全区各地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部分酒庄纷纷推出春季登高、赏花、踏青、观鸟、露营等主题游园活动。沙坡头滑沙观景、沙湖观鸟煮茶、青铜峡黄河大峡谷船游长峡、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露营赏花等项目深受游客喜爱。
  “宁夏春季的气温很舒适、春花也很美,滑沙、沙漠越野项目都非常刺激,晚上还陪着孩子在沙漠里吃火锅、看星星,很难得的体验,以后还会再来打卡。”从广州来沙坡头游玩的陈先生说。
  以“东风纸鸢·桃醉须弥”为主题的须弥山山花旅游节、中国民歌“花儿”大会暨中卫市第十八届南北长滩黄河梨花节、大武口区龙泉村第二届桃花节、西吉龙王坝村“春风龙王坝桃缘乡见”等活动现场游人如织,游客们赏花拍照、露营烧烤,品土豆盛宴、观民俗演艺,尽享春日浪漫。清明假期,宁夏重点监测的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约12万人次。
  惠民举措实力宠客
  春暖花开之际,宁夏95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实行免首道门票优惠措施,极大激发了市民游客出游意愿。
  “景区免门票、部分地方免停车费,对于我们自驾爱好者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一家人游玩省下的门票费,够多品尝几道当地美食的。”从内蒙古自驾来宁夏游玩的万先生表示,会向身边的朋友推荐宁夏美食,五一还要带着朋友一起来玩。
  据了解,自3月22日起,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推出多项惠民举措,除实行免首道门票优惠外,还实行一张门票多日游优惠。自5月1日至12月31日,游客自购票之日起,3日内可不限制次数进入景区。同时,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引导景区采取提前开园,延后闭园等措施,延长景区游览时间,增加弹性供给,让区内外游客舒心畅游。
  “景区免门票以来,游客量持续增加,为使游客获得更好的游览体验,景区从4月1日起调整上班时间,实行提前开园,延后2小时闭园举措,让游客尽兴游园。同时通过增设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岗位,在重点区域增加特殊时段巡查次数等方式,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游园服务。”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营销部经理周海虹说。
  银川市推出22家星级旅游饭店住宿半价,14家乡村旅游示范点、民宿餐饮住宿八折优惠;28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停车场在周末及法定节假日免费开放,银川城投顺泊停车场节日期间停车免费;各大文化场馆文化演艺免费向公众开放。银川市还通过优化景区直通车线路、开通美食专线、加密公交班次、延长运营服务等举措,优化公共旅游交通,方便游客出游。
  创新营销圈粉游客
  日前,来自甘肃省的红色研学团队400多名师生登上“胜利之山”六盘山,开展红色研学主题实践活动,这是宁夏六旅集团营销活动的成果之一。
  3月以来,宁夏六盘山旅游集团以“天高云淡六盘山·春游赏花浪固原”为主题,奔赴陕、甘、宁、内蒙古、豫5省区18市,开展客源市场落地营销活动,瞄准银川都市圈核心市场和陕、甘、内蒙古、豫等周边重点客源市场,推动固原春季旅游快速升温。
  “六盘山红军长征旅游区将拓展‘红培+旅游’融合发展新路径,打造‘红色六盘’新地标、新业态,将红培游、研学游、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游与乡村游、生态游有机结合,完善六盘山红色培训教育服务体系,构建红色旅游优势产业链,建设全国知名的红色培训教育新高地和红色旅游目的地。”六盘山红军长征旅游区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银川市启动2024全国“百城百站”春季旅游宣传推介活动,与客源地市场达成直飞城市线路开发、假期旅行定制、游客互送等合作协议,成功建立4个银川文旅区域营销中心。此次宣传推介活动还通过全民众创、IP话题营销、旅行商互动直播等线上创意营销手段,在主要客源地巡回推广,邀请“西北猫王”等网络达人开展直播宣传,全媒体曝光量达3000万次,直播观看人数超过40万人次,“塞上湖城 大美银川”文旅品牌影响力得到极大提升。
  吴忠市2024年“黄河明珠·美丽吴忠”系列旅游引客推介分别走入成都、襄阳、合肥、杭州、宁波等地,通过发布系列引客奖励政策,签订客源输送合作协议等方式,吸引全国各地游客。在各地推介时,当地旅行商对吴忠的美食美酒青睐有加,“游在宁夏 吃在吴忠”旅游品牌正逐渐深入人心,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吴忠早茶持续火热,各地游客慕名打卡。

 

编辑:张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绿意浓
    绿意浓
    花开树绿不负春光不负你
    花开树绿不负春光不负你
    宁夏人物
  •  吴雪梅:默默无闻 扎根基层作贡献
  •  安宏玲:热心公益十余年 助人为乐
  •  八旬老人为“最可爱的人”缝鞋垫
  •  快艇服务公司六旬老哥俩黄河勇救
  •  银川外卖骑手曾文雄 两次珍贵的“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