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国网宁东供电公司推进“一键顺控”技术全覆盖 提升电网智能化水平
时间:2024-04-17  来源:宁夏新闻网
  为实现“十四五”期间“一键顺控”系统的全覆盖目标,国网宁东供电公司近日在新区开展了“一键顺控”系统的安装工作,标志着该公司在智能化转型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据悉,“一键顺控”技术通过智能辅助监控系统,将传统的人工倒闸操作高度集成至综自后台机,实现了操作的智能化和自动化。操作人员仅需简单点击,综自后台机即可自动完成一系列复杂的设备遥控操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操作的准确性。
  作为智能电网建设的关键一环,“一键顺控”技术的引入,不仅提升了电网运行的智能化水平,更为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注入了新的活力。国网宁东供电公司与厂家紧密合作,确保了“一键顺控”设备的精准安装与调试。
  此次新区变电站的“一键顺控”安装工作,是国网宁东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智能化转型号召的具体行动。该公司表示,将继续加快推进“一键顺控”技术的覆盖率,推动“无人值守+集中监控”模式的转型,以进一步完善变电站的自动化操作。
  国网宁东供电公司的这一举措,不仅将提升电网的运维效率和安全稳定性,也为未来智能电网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随着“一键顺控”技术的广泛应用,相信电网的智能化水平将迎来新的飞跃。
编辑:张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两岸春意浓
    黄河两岸春意浓
    青铜峡:黄河春景引客来
    青铜峡:黄河春景引客来
    宁夏人物
  •  爱心妈妈结对帮 暖心关爱护成长
  •  宁夏首个“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
  •  李明: 汗水永远都不会辜负努力奔
  •  跨越十年的爱心接力行动,依然还
  •  “最美银川人”吴雪梅:默默无闻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