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宁夏将清理医保重复参保问题
时间:2021-10-20  来源:新消息报
  10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医保局获悉,在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时,我区将明确重复参保清理原则。
  据介绍,在具体实施时,重复参加职工医保的,原则上保留就业地参保关系;重复参加居民医保的,原则上保留常住地参保关系;学生重复参保,原则上保留学籍地参保关系;跨制度重复参保且连续参加职工医保一年以上(含一年)的,原则上保留职工医保参保关系。以上各类情形在保留一个参保关系同时,将及时终止重复的参保关系。以非全日制、临时性工作等灵活就业形式的跨制度重复参保,保留一个可享受待遇的参保关系,暂停重复的参保关系。
  另外,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已缴纳下一年度居民医保费的,因户口迁至外省、出国定居、重复参保缴费、死亡、参加职工医保等原因,可在下一医保年度待遇期开始前,持相关材料到医保经办机构申请办理居民医保参保账户注销和退费手续。需要注意的是,在下一医保年度开始后,将不再办理退费手续。 (记者 裴艳)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给广大创客吃下“定心丸”提供“
  •  吴忠市新增2例外省来吴输入性新冠
  •  即日起,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全面
  •  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  强化落实各项防控工作 坚决防止疫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六盘山:雪后初晴 风光如画
    六盘山:雪后初晴 风光如画
    秋染哈巴湖
    秋染哈巴湖
    宁夏人物
  •  王有德:"治沙是致富,造林是造福
  •  张伟中:“枸杞大王”的技艺传承
  •  李玉兰:山区孩子的“启明星”
  •  冯永新:奔跑在乡村振兴幸福大道
  •  孙静:铁面柔情解纷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