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宁夏各地有序推进学科类培训机构“营转非”工作
时间:2021-11-11  来源:华兴时报
  11月10日,记者获悉,我区教育系统不断推进“双减”工作落实,学科类培训机构 “营改非”工作稳步推进。
  据悉,石嘴山市惠农区召开学科类培训机构“营转非”工作推进视频会议,进一步明确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该区学科类培训机构将于11月25日前完成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注销,12月5日前向审批机关申请换发办学许可证,12月15日前到民政部门登记为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对于11月25日前未选择非营利性法人登记,又不主动停止培训活动的机构,惠农区教育行政部门将依法终止其办学资格;对未经许可擅自或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活动的机构,加大打击和查处力度,严格责令停止培训活动、退还所收费用。
  银川市兴庆区教育局牵头行政审批、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印发《关于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工作的通知》。继续从事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的机构,10月31日前提出办学许可证换发申请,11月底前完成非营利性办学许可证的换发;已提交停办注销申请的机构,2021年底全部完成注销手续。对未按期申请继续办学或未申请终止办学的培训机构,以及未实际开展经营活动的培训机构,兴庆区将在2021年底依法依规终止其办学许可事项,登记管理机关收缴营业执照正副本。对未选择非营利性法人登记,又不停止培训活动的,在2021年底终止其办学资格。
  固原市原州区召开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推进会暨“营转非”工作培训会,就培训机构变更、注销工作流程、“营转非”工作办理流程等进行现场培训。将于今年12月15日前,完成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审批和法人登记,按时完成转型工作。对于举办者未选择非营利性法人登记,又不主动注销停办的培训机构,原州区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将在12月底依法终止其办学资格。 (记者 梁 静)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连续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新增
  •  宁夏银川一地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  “战疫日记”勾勒志愿服务轨迹
  •  以心换心累也值得
  •  宁夏财政厅:战“疫”有我 党员先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宁夏人物
  •  王富国: 见贤思齐 争取更大光荣
  •  王永宏:培育更好的玉米“芯片”
  •  周志军:让中国高端3D打印装备走
  •  岳跃政:为宁夏抱回“金娃娃”
  •  祁珍:创业从宁夏“杞”航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