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疫线笔记丨在平凡中彰显忠诚
时间:2021-11-16  来源:光明日报
  讲述人:中共宁夏区委党校(宁夏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教研部)主任 马红梅
  作为党校志愿者中的一员,我和其他人一样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平凡的岗位,平凡的工作,平淡的日日夜夜,虽然没有诗一般的华丽,也没有哲思般的深邃,但点滴中的领悟、繁琐中的坚守却以另一种方式淬炼着党性,诠释着忠诚。
00d86176ed0b22f89d3909.jpg
  社区志愿者的日常是一道最简朴的风景。每天的轮班值守、体温记录、距离提醒、心理疏导……严谨琐碎而又充满温情。除了本职工作,日日惦记的是每一户封控家庭的柴米油盐、疾病不适、心理健康……每每听到他们窗户里传来的欢声笑语和嘘寒问暖,内心的温暖和幸福无法言喻。“这是我坚守的阵地,请你们放心,疫情不退,我绝不会退”的想法也会油然而生,此时的我,愿意守护在战疫一线的普通岗位上,忠实记录社区居民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所值守单元的101室只有祖孙两人,奶奶不识字不会加微信,一直没有进封控住户微信群,每天的体温无法上报。小学三年级的孙子虽然没有用过微信,但在我的指导下进群并且每天按时早晚报体温。对于孩子的懂事担当,一句“宝贝太棒了,我们一起加油!”在群里产生了共情;602室的女主人是次密接者,被转移至酒店,个别邻居感觉“受到牵连”而无法控制情绪,在微信群里言辞激烈最终引起了602男主人的不满,在分别加了他们的微信私聊安抚之后,群里恢复了往日的祥和。当然,不会总是有这样温馨和谐的画面,当保洁、消杀人员、外卖小哥彼此之间,以及和志愿者之间距离太近的时候,我就会及时提醒,为此他们也会觉得委屈。但疫情防控马虎不得,防控要求不能打折扣。这样的小事虽然谈不上豪情万丈,更没有感人肺腑之举,但却时时在忠诚的坚守中感染着自己、历练着自己。
  作为一名党校志愿者,我的每一位同事都在平凡中书写着不平凡。我们的队伍中有的面临退休,有的刚入职不久,有的无暇顾及独自在家上网课的孩子,夫妻双双冲在战疫一线……同事的一段话让我感触特别深,她说:“感谢校委对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感谢所有参与同志的坚守奉献,感谢后勤保障组的有力保障,感谢媒体信息室的跟踪报道,也感谢所有居家封控同志们的远程支援和解封同志们的积极补位,是大家齐心协力才给了我们无穷的力量,胜利就在前方。”这一切的背后是党校人的责任和担当,是党校人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是党校人对佩戴在心脏位置的“为人民服务”的诠释和践行。(全媒体记者王建宏 采访整理)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疫线笔记丨和喜鹊打响垃圾“保卫
  •  疫线笔记丨寒风中的“守夜人”
  •  夫妻档战“疫”路上携手同行
  •  “疫”线绽放最美“夕阳红”
  •  构筑立体化宣传矩阵 汇聚抗击疫情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石嘴山:冰挂美景 惊艳冬日
    石嘴山:冰挂美景 惊艳冬日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宁夏人物
  •  马希伟:夕阳正好,因奉献而绚烂
  •  程冬珍:将大爱进行到底
  •  王富国: 见贤思齐 争取更大光荣
  •  王永宏:培育更好的玉米“芯片”
  •  周志军:让中国高端3D打印装备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