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博客评论 > 博客评论焦点
孩子摔孔雀家长难辞其咎
时间:2023-02-01  来源:银川晚报
  1月28日,江苏无锡一男童闯进动物园孔雀活动区追赶并摔打孔雀。视频中,一男童突然冲进动物园内的孔雀活动区,抓住一只孔雀尾部将其举起,多次往地上摔打,一旁的游客尝试呼喊制止未果。29日,该动物园负责人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已当场将其制止,并对男童及其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
  离谱的是,在视频中孩子长时间摔打孔雀,但却没有人出面制止,仿佛是孩子一个人去逛动物园一般,当管理员匆匆赶到要带走孩子时,才有一位男性出面,把孩子领走的同时,在众人面前不轻不重地踢了一下孩子,随后便消失在镜头里。这说明,在孩子摔打孔雀过程中,他的家长一直在旁边围观,而不是出来制止。
  孩子的做法让大家感到愤怒,家长的不作为更是一种恶。家长没有第一时间出现,喝止孩子的不文明行为,就是对这种行为无声的纵容。反过来说,如果家长的价值观是正确的,并且体现在对孩子的日常教育里,相信孩子也不会做出如此行为。这样的孩子如果不严加管教,日后不仅仅会伤害动物,可能也会伤害他人,殃及社会,给自己的家庭和别人的家庭带来无法挽回的遗憾和损失。
  在此次事件中,缺少了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对家长和孩子的处罚和教育,不能仅仅是口头教育,应该有更严厉的教育方式。如果不对其采取相应惩戒,家长不会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自然也不会重视未来对孩子的教育,如此下去这个家庭或者这个孩子,可能会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吴戈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生活在六盘山的楔尾伯劳
    生活在六盘山的楔尾伯劳
    流凌美景 蔚为壮观
    流凌美景 蔚为壮观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