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财经说法焦点
因酒驾驾照被暂扣期间 男子侥幸驾车上路被查
时间:2022-09-26  来源:宁夏法治报
  9月19日晚,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六大队民警在银川东收费站对一辆小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的驾驶证因酒驾已被暂扣。民警遂将该车引导至安全区域,对驾驶员进行询问。
  经了解,该男子6月因饮酒驾驶被查处,驾驶证被暂扣6个月。该男子清楚地知道驾驶证暂扣期间不能驾车,刚开始其还能严格遵守规定,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觉得出门不开车很不方便,便在侥幸心理的驱使下,时不时地驾车出行。9月19日,该男子因家里有急事,再次驾车从单位返回家中,没想到刚出收费站就被民警查处。针对该男子在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车上路的违法行为,民警作出驾驶证记6分、罚款1500元的处罚。
  交警提示:暂扣机动车驾驶证,是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人在一定时间内暂停其机动车驾驶资格的处罚方式。此类违法驾驶人大多心存侥幸,明知故犯,认为自己曾经取得过驾驶证,已经掌握了驾驶技能。殊不知,驾驶证之所以被扣留,正是因为其触犯了交通法律法规,暂扣期满后需要重新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课程和文明驾驶课程,考试通过后方能重新取得驾驶资格。 (记者 陈世伟 通讯员 张艳君)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关湖
    关湖
    收获中的秋天
    收获中的秋天
    宁夏人物
  •  家乡“归巢雁” 致富带头人
  •  吴楠:当起领头雁助力乡村振兴
  •  非遗传承人郝延强: 赋予贺兰石灵
  •  非凡十年 成长|杜多利:见证水管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