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财经说法焦点
女子跟着“金牌讲师”投资理财被骗49.6万元
时间:2022-09-27  来源:新消息报
  吴忠市利通区一女子失业在家,想凭积蓄投资理财,实现财务自由,不料在“金牌讲师”的带动下,美梦成空,49.6万元进入骗子的腰包。案发后,利通区警方跨越两省四市,最终将4名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
  今年7月23日,赋闲在家的杨女士刷手机时,在某软件上看到一条投资理财信息,称点击链接就可免费学习投资理财,还有“金牌讲师”直播授课,可以轻松赚大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杨女士打开链接,注册账号开始学习投资理财。很快,平台客服添加了她的微信,推荐她加入一个微信投资群。杨女士加入后,观察了一段时间,发现“金牌讲师”预判准确,群里很多人跟着赚了大钱。于是,她毫不犹豫将10万元转账到平台提供的账户里,跟着“金牌讲师”一起投资。投资当天,平台账户显示杨女士投资获利20%。她当即追加了30万元,平台账户显示金额稳中有进,已经攀升到上百万元。财富迅速增长,杨女士打算先缓缓,提现享受生活。让她没想到的是,平台一直显示错误,无法提现。对此,客服的回复是投资金额未达到提现额度,鼓动她继续投资。杨女士产生怀疑,但又怕投资的金额打了水漂,只好继续投资,直到积蓄空空,才意识到可能被骗,于7月28日报警。
  了解情况后,吴忠市公安局利通区分局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查。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专案组对涉案银行账号、资金流向进行追踪,全面开展案件线索核查研判,发现涉案银行账号在全国多地有取款记录,诈骗资金分流均在外地进行。经过进一步深挖线索,专案组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吴某、黄某等人的基本信息及活动轨迹,迅速制定抓捕方案。由于犯罪嫌疑人分散在两省四市,民警规划好行动路线后即刻出发。第一站是江苏南京市,民警到达后积极开展调查取证工作,接着又马不停蹄地辗转至广东深圳、惠州、东莞等地,及时与当地警方联系对接,协调配合实施抓捕,于9月17日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经过突审,4名犯罪嫌疑人均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9月26日,记者了解到,民警仍在持续督促犯罪嫌疑人将违法犯罪所得退还给被害人。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黄英)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盛装迎国庆
    盛装迎国庆
    关湖
    关湖
    宁夏人物
  •  贾晓东:争做基层“实干家”
  •  马永庆:用军人铁骨书写人生新篇
  •  家乡“归巢雁” 致富带头人
  •  吴楠:当起领头雁助力乡村振兴
  •  非遗传承人郝延强: 赋予贺兰石灵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