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财经说法焦点
猫咪“健身”噪声扰民 西夏法院法官上门解纷
时间:2024-03-29  来源:宁夏法治报
  “法官,我们辖区发生邻里纠纷,社区调解了很多次未能解决,需要法官参与调解。”近日,西夏区法院驻西夏区金阳社区“枫桥式共享法庭”法治指导员陈帅接到庭务主任的求助电话。
  经初步了解,辖区居民张某因楼上邻居刘某家中时常发出噪音,打扰自己休息,双方发生纠纷难以解决。最初,在新房装修时张某就常因噪音过大问题与刘某发生争吵。后来入住后,张某发现刘某家中仍产生噪音影响其正常休息。因此事,双方多次在居民聊天群里发生争吵,邻里矛盾进一步加深。社区工作人员多次调解,但双方矛盾仍没有化解。
  为实质性化解纠纷、避免矛盾激化,3月19日上午,“枫桥式共享法庭”法治指导员陈帅、段和珍与辖区民警、社区干部及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相约来到金阳社区开展联合调解工作。调解人员耐心听取了双方陈述,刘某称自己在家处处小心,甚至把椅子腿都包上了隔音棉。而另一当事人张某则始终坚持认为刘某制造的噪声太大。
  为还原事情真相,“三官一师一员”联合调解组一行实地探访,到刘某家中寻找噪声根源。
  经过细致查找,调解组发现,困扰张某已久的噪音竟来自刘某家饲养的两只猫咪。因张某平时习惯在客厅休息,而楼上刘某家中猫咪的滚轮跑步机也恰巧放置在客厅,猫咪上下爬动时发出声音,便会影响楼下张某休息。
  调解组见状提出建议,刘某可以将滚轮跑步机移至靠近餐厅区域,并且在休息时段严格限制猫咪“健身”,这样噪音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刘某和张某当场表示欣然接受,并握手言和:“非常感谢法院干警、社区、公安民警和物业公司的积极调解,我们今后还是好邻居,一定友好沟通,和睦相处。” (通讯员 王苏苏)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风清日朗碧水蓝天
    风清日朗碧水蓝天
    罗山石鸡报春意
    罗山石鸡报春意
    宁夏人物
  •  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
  •  贾建东:用不屈精神诠释“活着”
  •  “爱心妈妈”呵护“小树苗们”茁
  •  曹慧萍:汇聚微光,让爱传递
  •  勇救溺水老人 宁夏芦峰登“中国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