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财经说法焦点
老赖拖欠钢材款数年法院强制拘留促执结
时间:2024-04-12  来源:银川日报
  “几年了,我们的钢材款终于要回来了。”近日,宁夏某工贸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写有“执法严明 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了兴庆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手中,感谢法官的尽职尽责。
  2019年至2020年期间,宁夏某工贸公司多次向宁夏某建筑公司供应建筑钢材,截至2020年底被拖欠钢材款100余万元,多次讨要无果后,遂将对方起诉至兴庆区人民法院,兴庆区人民法院判决建筑公司应全额支付所欠钢材款。因建筑公司未按生效判决书支付钢材款,工贸公司申请强制执行。
  经兴庆区人民法院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并有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十多件均未履行,执行难度较大。随后,在执行法官的组织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被执行人每月给付钢材款20万元,但是其仅支付两期钢材款后就不再履行。
  鉴于被执行人多次失信,且经多次督促后仍不改正,兴庆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段某作出司法拘留决定,由银川市拘留所执行拘留。拘留期间,段某主动向申请执行人支付部分钱款,并向法院出具代为履行承诺书,承诺以个人名义与建筑公司共同向申请执行人支付欠款。近日,申请执行人找到执行法官,说明被执行人已支付了全部欠款,并当面向执行法官表示感谢。至此,这起案件终于画上圆满的句号。 (记者 王辉)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两岸春意浓
    黄河两岸春意浓
    青铜峡:黄河春景引客来
    青铜峡:黄河春景引客来
    宁夏人物
  •  跨越十年的爱心接力行动 还在延续
  •  “最美银川人”吴雪梅:默默无闻
  •  安宏玲:热心公益十余年 助人为乐
  •  八旬老人为“最可爱的人”缝鞋垫
  •  快艇服务公司六旬老哥俩黄河勇救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