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法治聚焦
孩子充值游戏7万余元民警7次联系助追回损失
时间:2021-09-08  来源:宁夏法治报
  孩子为了玩游戏,偷偷充值7万余元,家长报警后,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分局良田镇派出所民警经过不懈努力,帮忙挽回损失6.7万余元。
  8月13日,禹女士和丈夫带着11岁的孩子来到良田镇派出所报警,称禹女士银行卡里的7万余元钱不见了。民警询问孩子是否知道此事时,孩子的眼神飘忽不定,欲言又止。后来在民警和夫妻2人的详细询问下,孩子承认将禹女士银行卡里的7万余元钱充值购买了网游道具。
  7万多元不是小数目,但孩子的个人消费行为不属于网络诈骗,只能通过协商或起诉解决。看着一筹莫展的禹女士,民警计广荣当即拨通游戏客服的电话询问如何退款,对方称要通过当时注册游戏账号的手机号接收短信,但孩子注册时的用的手机号已被注销,无法接收验证码,验证身份这一步行不通。计广荣又立刻与客服协商是否可以换个手机号,征得客服同意后,计广荣详细确认了回复时限,并将自己的手机号留给禹女士。
  当天下午,禹女士再一次来到派出所,称孩子注册游戏用的是捡来的社保卡,身份信息与本人不匹配,无法申请退费,事情又一次陷入僵局。计广荣第二次拨通游戏客服电话,经过耐心解释,客服同意再次帮禹女士申请退款,但需要提供孩子在所有游戏里充值的信息。补充提供充值信息后,提交客服继续审核。挂断电话,在民警的再次追问下,孩子才承认自己刚刚没有说实话。计广荣只能第三次拨通客服电话,将孩子因害怕不敢说实话的情况如实告知,并申请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处理。
  8月14日,计广荣再次接到禹女士求助,称游戏客服需要多项证明材料,但她不会操作。计广荣第四次拨通客服电话,对方称需要详细的交易记录和每一笔订单号并进行视频确认,直到18时,计广荣用了4个多小时整理完所有资料,第五次拨通游戏客服电话,协助禹女士完成视频确认。
  8月16日,禹女士接到游戏客服电话,称需提供孩子当时注册游戏账号时用的详细身份信息和禹女士与注册人之间的关系证明。计广荣将情况核实清楚后,第六次拨通客服电话,说明了无法提供详细身份信息的原因,并与客服协商能否通过现有资料进行审核。
  8月25日,禹女士来到派出所告诉计广荣,游戏公司已经同意退款6.7万元,但需要签署协议,她担心被骗,只好再来求助计广荣。随即,计广荣再次拨通客服电话,详细询问了退费流程、时间、到账方式等,禹女士听了客服的回答和解释,终于放下心来,同意签字。
  8月26日,禹女士收到6.7万余元退款。她来到派出所激动地拉着计广荣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不然我辛辛苦苦攒下的钱就这么没有了。真的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才好。”计广荣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一定全力以赴。”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农村厕所革命三年改厕28.1万
  •  2021年银川市金秋文化旅游惠民消
  •  贺兰欣兰广场北侧施划临时停车泊
  •  银川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全力
  •  古生物化石展来啦!坐标:宁夏地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烟雨朦胧在泾源
    烟雨朦胧在泾源
    宁夏人物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魏天录:九旬抗美援朝老兵追思:
  •  高建忠:扎根农村教书30年,我无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