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银川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
时间:2021-09-16  来源:银川新闻网
  文明是一个城市的底色,也是一个城市的内在气质。自银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吹响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紧紧围绕创城工作任务,针对我市交通运输经营整治工作多点发力,着力构建科学组织、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创城格局,以决战的气势、冲刺的状态、有力的举措推进“创城”工作。
W020210915710086291758.jpg
  据了解,在推进“创城”工作中,银川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深化责任落实上下功夫。与系统单位分工不分家,与银川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通力协作,多卡口夯实“执法网”,在城区主要路段设置出租车检查卡口,对过往出租汽车进行检查,加大执法力度。对我市重点区域进行夜查,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的同时,还严抓营运车辆规范服务。建立出租车暗访小组工作小组,在出租车文明创建月期间每日开展不定时不定次暗访行动,对“一卡一带一票一礼让”等进行检查,并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在此过程中,该支队还重点对实地测评的6个交通场站,严格落实班子成员每天至少2小时、大队长半天、副大队长全天候驻点包抓责任制,从环境卫生差、不文明行为和“黑车”频现、服务不规范等反复出现的问题入手,把创城攻坚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部位,确保层层有人管、项项有人抓、事事有人干。
W020210915710086471986.jpg
  另外,该支队还坚持问题导向,在落实各级通报问题整改的基础上,由点带面,举一反三,督促协调各交通场站逐个问题的整改提升,反复紧盯测评体系逐项指标的巩固深化。全员做到心中有事、眼中有活。面对困难不讲条件,主动担当落实;对待问题不抱侥幸心理,切实消除盲点,着力解决细枝末节标准不高的问题,把深化创城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确保督导无缺失、监管无漏洞、整改无死角。
W020210915710086475949.jpg
  交通运输窗口单位是“创城”主阵地、生力军,是展示城市文明和交通运输行业形象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也是每个单位和从业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创城”关键时期,该支队还将紧盯场站软硬件的改进、公益广告的覆盖、志愿服务的健全、网上申报的完善等指标,以局部整改带动全面提升,以突击整治促进常态长效,用实打实、硬碰硬的工作成效,确保完成“深化创城,通过验收”这个总目标。  记者 王辉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古生物化石展来啦!坐标:宁夏地
  •  “湖北名优茶·健康边疆行”(宁
  •  9月19日,中国(宁夏)星空旅游大
  •  宁夏3个机场启动“为首次乘机旅客
  •  宁夏交警发布中秋假期道路交通安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金旅游季宁夏
    黄金旅游季宁夏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宁夏人物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魏天录:九旬抗美援朝老兵追思:
  •  高建忠:扎根农村教书30年,我无
  •  马建林: 论“稻”二十载 让宁夏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