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法治聚焦
限额冻结微信账户 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时间:2021-09-09  来源:银川新闻网
  “法官,我的微信账户被冻结了,现在连扫码交个停车费都不行,我现在就还钱,请把我的微信账户解除冻结吧。”这天,被执行人李某某来到金凤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主动履行了自己应当给付的3500元,该案结案。
  据金凤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介绍,近日以来,类似此类小标的案件结案数量逐步攀升。被执行人因微信账户被冻结而生活十分不便,因此到法院履行法定义务并最终结案,申请执行人的权益得到了有效维护。
  法官介绍,法院对移动支付账户冻结的方式本已得到广泛推广,随着法院线上查控系统的不断升级,查控进一步精准。此前,法官仅能冻结微信账户内已有的余额,无法掌控实际流入资金,但现在,执行法官通过电脑操作可以实现对被执行人的微信账户进行限额冻结,例如,案件标的为3500元,限额冻结3500元,则微信账户将在3500元的范围内自动冻结。
  限额冻结限制了被执行人的资金流动,让被执行人无法使用微信进行支付或收款,倒逼被执行人主动联系法院,积极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进而提高执行质效。
  法官也借此案督促被执行人:失信人的生存空间将越来越小,请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法律义务,做诚实守信守法的公民。  记者 王辉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农村厕所革命三年改厕28.1万
  •  2021年银川市金秋文化旅游惠民消
  •  贺兰欣兰广场北侧施划临时停车泊
  •  银川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全力
  •  古生物化石展来啦!坐标:宁夏地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烟雨朦胧在泾源
    烟雨朦胧在泾源
    宁夏人物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魏天录:九旬抗美援朝老兵追思:
  •  高建忠:扎根农村教书30年,我无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