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法治聚焦
银川警方破获“互联网+物流寄递”特大毒品案
时间:2021-09-13  来源:新消息报
  近年来通过寄递物流渠道进行毒品违法犯罪成了新常态,以“互联网+物流寄递”贩毒活动方式日益突出,毒品贩运“大宗走物流、小宗走快递”的特点逐渐凸显。银川市作为西北重要的寄递物流集散中心,打击“互联网+物流寄递”毒品违法犯罪刻不容缓。
  8月27日,公安部、国家邮政局、国家禁毒办靶向式部署开展“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行动部署以来,银川市分“四步走”开展:一是由银川市禁毒办联合市邮政管理局深入16家寄递物流企业网店开展寄递物流行业禁毒安全检查和毒品预防教育,进一步强化寄递行业主管责任,推动企业落实管理制度,提高自我监管能力,全面防范寄递行业安全运营,确保管理不出漏洞、不留死角。二是对全市近三年以来通过物流寄递贩卖毒品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开展案件“回头看”,再次梳理发现涉毒线索;三是积极与物流寄递行业沟通协作,加大物流寄递从业人员培训力度,拓宽情报线索收集渠道;四是秉持“拒毒于域外”的理念,加强与云南、广东、四川等地跨区域协作,开展云南边境寄往银川的物流快递涉毒线索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8月31日,在宁夏、重庆、四川三地禁毒部门的通力协作下,银川警方成功破获以“互联网+物流寄递”为模式的特大毒品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毒品冰毒疑似物约2公斤,查扣运毒车辆2辆,成功摧毁了一张横跨川渝宁三地的贩卖、运输毒品网络。银川警方深入研判,梳理出通过寄递物流分销毒品线索18条,涉及5个省份。(陈玲)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农村厕所革命三年改厕28.1万
  •  2021年银川市金秋文化旅游惠民消
  •  贺兰欣兰广场北侧施划临时停车泊
  •  银川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全力
  •  古生物化石展来啦!坐标:宁夏地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烟雨朦胧在泾源
    烟雨朦胧在泾源
    宁夏人物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魏天录:九旬抗美援朝老兵追思:
  •  高建忠:扎根农村教书30年,我无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