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法治聚焦
西夏区法院集中宣判两起袭警案件
时间:2021-09-13  来源:银川新闻网
  记者从西夏区人民法院获悉,近日,该院对两起袭警案件进行集中宣判。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正式确立“袭警罪”罪名以来,该院首次审理、宣判的袭警案件。
  经审理查明,2021年3月22日、2021年5月26日,被告人于某某、高某某分别在西夏区一小区门口与他人发生争执,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区分局文昌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到达现场处置。期间,被告人于某某多次辱骂、威胁民警、拒不配合民警执法,并用脚踹民警王某腹部;被告人高某某无故用拳头殴打辅警许某某腹部、用手掐许某某腿部,用拳头殴打民警王某某嘴部。
  该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于某某、高某某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行为均已构成袭警罪。被告人于某某、高某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且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依法从轻处罚。综合考虑二人的犯罪事实、情节、社会危害性及认罪态度,分别判处被告人于某某、高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宣判后,被告人于某某、高某某均表示认罪服法,不提起上诉。
  人民警察代表国家行使执法权,肩负着捍卫国家安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维持司法秩序等重要职责,配合人民警察执法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为切实维护国家法律权威,保障人民警察人身安全,对于任何辱警、袭警行为必须依法惩治,坚持“零容忍”。 (记者 王辉 刘文光)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农村厕所革命三年改厕28.1万
  •  2021年银川市金秋文化旅游惠民消
  •  贺兰欣兰广场北侧施划临时停车泊
  •  银川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全力
  •  古生物化石展来啦!坐标:宁夏地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烟雨朦胧在泾源
    烟雨朦胧在泾源
    宁夏人物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魏天录:九旬抗美援朝老兵追思:
  •  高建忠:扎根农村教书30年,我无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