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保险
人保财险签发全国首单农业农村科技项目研发费用损失保险
时间:2023-11-27  来源:银川晚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推动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要做好科技金融的大文章。中国人保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践行,为保障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开发了农业农村科技项目研发费用损失保险,全面服务农业农村科技自立自强和乡村振兴,助力金融强国建设。
  人保财险农业农村保险部、乡村振兴保险部会同产品精算部赴江苏徐州农科院调研,对条款、费率和专业风险等进行讨论。
  为推进农业科技项目研发费用损失保险的开发,人保财险赴南京、苏州、徐州等地开展内部调研并实地走访农科院和农业科技企业。分析研判农业科技风险保障需求,结合农业科技创新具有试验过程周期较长、年终产值不确定性强等特点,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开发了农业农村科技研发专属保险产品,为企业农业农村科技研发活动提供兜底保障,全面服务农业农村科技自立自强。
  在推动创新产品落地过程中,人保财险江苏南通海门支公司在现有农业保险业务中,精准识别潜在客户,对接客户需求,为其量身定制了农业农村科技项目研发费用损失保险方案。
  9月28日,江苏南通海门支公司成功签发全国首单农业农村科技项目研发费用损失保险,为该公司的农业科技研发免除后顾之忧。
  下一步,中国人保将更好发挥保险经济减震器与社会稳定器功能,持续推动“保险+服务+科技”商业模式新变革,把风险减量作为重要服务手段,为全面服务农业农村科技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人保力量。马欣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盐环定扬水工程:蓄满水 好过冬
    盐环定扬水工程:蓄满水 好过冬
    冬日画卷:落日余晖为湖城银川勾勒“金边”
    冬日画卷:落日余晖为湖城银川勾
    宁夏人物
  •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
  •  兴业银行银川宝湖天下社区支行理
  •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
  •  36℃高温下菌草之父扎进宁夏试验
  •  王宁让贺兰枸杞芽菜名头越来越响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