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宁夏地方金融局:全力推动小额贷款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时间:2020-04-23  来源:宁夏地方金融局
 
  小额贷款公司作为金融体系中的“毛细血管”,能够有效填补“三农”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空白。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小额贷款公司的监管能力和水平,提振行业发展信心,推动小额贷款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三农”发展、商户经营提供融资服务,4月20日下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宁夏悦海宾馆会议中心组织召开全区小额贷款公司分类监管暨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琼从监管制度逐步完善、监管水平逐步提高、发展特色逐步体现和科技金融助推创新发展四个方面对我区小额贷款公司支持经济发展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经济下行期小贷行业存在的问题和疫情影响下面临的严峻形势,吴琼从坚持发展定位、规范经营行为,防控金融风险,营造良好环境、明确监管职责和实行分类监管六个方面强调了“小额分散”的经营原则,差异化的发展方向和分类监管的要求。
  副局长任文斌主持会议,并通报了我局今年以来有关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15项重点工作,强调我区各小额贷款公司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回归本源,形成合力,助推小贷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通报了今年一季度小贷行业的经营发展情况,宣读了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关于提高贷款服务水平、提高单笔单户贷款余额上限、适度放宽经营地域限制、适度放宽融资杠杆、适度放宽准入条件、适度放宽评级标准考核六个方面的监管政策,引导小额贷款公司充分发挥“小额、分散、灵活、便捷”的金融服务功能,全面支持小额贷款公司平稳发展,有效缓解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三农”发展和商户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
  银川市金融工作局、宁夏登记结算中心有限公司、宁夏小额贷款同业协会、国投(宁夏)互联网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银川中小微企业科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和宁夏东方惠民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宁夏中小微企业科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宁夏东方惠民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宁夏永华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宁夏报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宁夏红寺堡利融乡镇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分别与小微企业进行了复工复产签约。
  本次会议对于提高我区小额贷款公司的监管能力和水平,引导小额贷款公司不忘初心、回归本源,提振行业发展信心,推动小贷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三农”发展、商户经营提供融资服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财政厅、宁夏税务局、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宁夏银保监局,各市、县(市、区)金融工作局(办),宁夏小额贷款同业协会,各小额贷款公司、各助贷机构参加会议。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修订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
  •  宁夏将对9个县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
  •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依法严厉打
  •  《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管理规范
  •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设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书香氤氲温暖城市
    银川:书香氤氲温暖城市
    世界地球日一起看美丽银川
    世界地球日一起看美丽银川
    宁夏人物
  •  孙伟:在潜江支援的45天
  •  马江涛:刚结束“援非”又驰援武汉
  •  付正春:社区里的“消杀战士”
  •  宁医大总院181名抗疫医护悉数平安
  •  宁夏援湖北医护回述抗疫:一堂特殊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