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中国太保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53.1% 国资股东一季度增持4230万股
时间:2020-04-26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4月24日晚间,中国太保发布的2020年一季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太保实现净利润83.88亿元,同比增长53.1%;实现营业收入1382.11亿元,同比增长3.8%;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311.48亿元,同比增长2.2%;基本每股收益0.93元,同比增长53.1%;投资资产年化净投资收益率为4.2%,年化总投资收益率为4.5%。
  从各子公司表现来看,受疫情影响,寿险传统的线下销售、增员、基础管理等活动无法开展,短期给寿险业务的发展带来较为明显的影响。今年一季度,太保寿险个人客户业务代理人渠道实现业务收入849.08亿元,同比减少1.4%,其中新保业务120.22亿元,同比减少31.1%。
  太保寿险采取多项举措积极推动业务经营的线上化,以应对疫情影响。如第一时间推出涵盖新冠肺炎责任的短险产品,并对多款现有的意外险、长期疾病保险产品拓宽新冠肺炎责任,同时通过线上方式积累客户;基于线上平台开展营销员线上考勤、培训、获客、展业等系列动作,推动营销队伍在线销售、在线增募和在线管理;践行理赔服务承诺,简化理赔服务手续等。
  同样受疫情影响,新车销量大幅下降,太保产险的车险业务短期内受到冲击;企业停工停产、人员出行、物流运输受限等则对企财类、工程类、旅游类、货运类财险业务影响较大。但与此同时,健康保障、复工复产等领域也迎来发展机遇,健康险、农险、责任险等业务保持较快增长。
  应对疫情,太保产险加强对存量业务的续保管理,稳定发展基础;加强线上化能力建设,促进线上化业务的发展,从承保、理赔新技术应用方面,进一步创新和优化线上服务平台;加快健康 险、责任险等创新产品的开发,满足市场需求。
  今年一季度,太保产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390.44亿元,同比增长10.4%,其中,车险业务收入235.24亿元,同比减少0.5%;非车险业务收入155.20亿元,同比增长32.5%。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太保集团的投资资产为14820.4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4%。太保的资产管理业务基于负债特性,保持资产配置基本稳定,固定收益类资产占比为80.2%,较上年末下降0.2个百分点;权益投资类资产占比14.9%,较上年末下降0.8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和权益型基金合计占比7.8%,较上年末下降0.5个百分点。
  记者发现,中国太保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显示,今年一季度,有着上海国资背景的股东——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增持中国太保A股4230.0467万股,持股总数增至约5.48亿股,持股比例增至6.05%。(记者 黄蕾)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两处经济适用房 限价商品房开
  •  《宁夏回族自治区税费保障办法》
  •  银川修订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
  •  宁夏将对9个县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
  •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依法严厉打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书香氤氲温暖城市
    银川:书香氤氲温暖城市
    世界地球日一起看美丽银川
    世界地球日一起看美丽银川
    宁夏人物
  •  朱嘉灜:爱上读书 从“捣蛋鬼”到
  •  孙伟:在潜江支援的45天
  •  马江涛:刚结束“援非”又驰援武汉
  •  付正春:社区里的“消杀战士”
  •  宁医大总院181名抗疫医护悉数平安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