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中国太保一揽子金融创新服务推动乡村振兴
时间:2020-04-26  来源:新华社
  为确保绿叶菜稳价足量供应,让菜农安心种菜,针对运输困难、人工成本上涨等实际情况,中国太保联合上海金山区创新绿叶菜价格保险机制,扩大绿叶菜价格保险的保障范围,对于疫情期间补种抢种的绿叶菜,在不增加保费的前提下,赔款增加一倍。
  金山区是保障上海蔬菜供应的先锋队。近日,记者来到金山区廊下镇的上海浩丰果蔬专业合作社,在包装加工车间,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对鸡毛菜、生菜等蔬菜进行分拣、称重、装袋,这些蔬菜每日会供向盒马、叮咚买菜等商超和电商。上海浩丰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天告诉记者,“疫情以来,我们给各大商超的绿叶菜供货量翻番。为了保障供应,几十个工人一直加班加点,1500亩的蔬菜基地全力抢种补种。”
  据悉,中国太保还扩大了保费补贴的品种范围。原先只有青菜和杭白菜两个绿叶菜品种可以享受市区两级财政补贴保费的政策,疫情以来,金山区将生菜、鸡毛菜两个绿叶菜品种也纳入补贴范围,由金山区财政补贴90%保费,农户只需自缴10%,做到抢种补种农户“愿保尽保”。
  “给蔬菜上了价格保险,我们抢种补种就没有了后顾之忧。”马天说。记者在合作社的蔬菜大棚里看到,3月补种的生菜长势喜人,再过一段时间就可以采摘配送到上海各大商超,走上市民餐桌。
  这是中国太保一揽子金融创新服务促进乡村振兴的缩影。据记者了解,中国太保作为上海金融国资企业,近年来积极投入上海市农村综合帮扶工作中。在从2018年启动的新一轮农村帮扶项目中,中国太保积极协助上海金山区农业农村委,协同推进综合帮扶工作,助力金山区实现乡村振兴。
  据中国太保金山区综合帮扶项目主办大客户经理、安信农保总经理石践介绍,结合金山区乡村振兴的金融需求,中国太保集团充分发挥产、寿、农、健等各业务板块优势,为生活困难农户提供“重疾、医疗、意外、财产”四位一体的“农村综合帮扶保障计划”,既达到了综合帮扶“放大、兜底、增收”的作用,也提升了生活困难农户的安全感、获得感。
  截至目前,“农村综合帮扶保障计划”已落地意外伤害保险、重大疾病保险,总保障额度23亿元。同时,中国太保积极推行全国首创的低收入人群“菜篮子”物价补贴保险项目,当月度“菜篮子”物价指数超过约定涨幅时,保险对上涨部分以赔款形式给予补贴,稳定生活支出成本,该保险在今年疫情期间为金山全区近万名生活困难农户提供了必要的生活补助。
  石践表示,今年,中国太保还将在上海全市9个涉农帮扶区全面推广综合帮扶保障计划,并通过农村综合帮扶项目,带动社区综合治理保险、民生保障类保险、疫情期间防控保障等一系列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及政府社会管理的相关项目,充分发挥金山农村综合帮扶项目的示范效应,未来在上海地区和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进行推广。(记者 王淑娟 许东远)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税费保障办法》
  •  银川修订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
  •  宁夏将对9个县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
  •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依法严厉打
  •  《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管理规范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书香氤氲温暖城市
    银川:书香氤氲温暖城市
    世界地球日一起看美丽银川
    世界地球日一起看美丽银川
    宁夏人物
  •  朱嘉灜:爱上读书 从“捣蛋鬼”到
  •  孙伟:在潜江支援的45天
  •  马江涛:刚结束“援非”又驰援武汉
  •  付正春:社区里的“消杀战士”
  •  宁医大总院181名抗疫医护悉数平安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