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中国太保安信农险:用真情、专业、创新探索脱贫攻坚农险新模式
时间:2021-09-22  来源:中国太保
微信图片_20210922165159.jpg
  中国太保安信农险自成立以来始终以服务“三农”为企业使命,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面投身扶贫工作,全司上下齐动员,用专业和真情探索了一条农业保险扶贫的新道路。在云南、贵州、青海等地都留下坚实脚印,披荆斩棘、风雨无阻,誓言要携手贫困农户一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因地制宜 对口帮扶
  近年来,公司组织团队多次奔赴云南,在贫困县宁洱县根据当地产业特色,面向全县种植咖啡的建档立卡户开展了全国首创的咖啡价格保险试点,很快就覆盖了逾400户贫困户、约1800人及6400亩咖啡地,同时引导当地咖啡种植合作社、龙头企业招收建档立卡户贫困人口,解决就业问题,并进一步带动近2万亩咖啡种植基地投保,有效帮助了当地如期脱贫摘帽。
微信图片_20210922165202.jpg
  消费扶贫 共筑彩虹
  消费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环,公司通过与上广电阿基米德平台合作,发起“自然的馈赠”精准扶贫活动,助推深度贫困地区农产品的推广。同时,在集团领导下搭建了“彩虹”精准消费扶贫电商平台,面向员工、客户等销售来自贫困地区的优质特色农副产品。目前,平台已上线销售全国17省建档立卡户生产的300多款农副产品,精准帮扶2.6万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销售额5000多万元。
微信图片_20210922165205.jpg
  太安模式 成果丰硕
  作为原中国保监会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和国务院脱贫攻坚奖个人获奖单位,太平洋安信农险逐步形成了三种具有上海特色的帮扶“三农”创新模式。一是“保险+收入”帮扶,保障农民尤其是贫困农民收益,多次获得国家级、农业农村部和市级的金融创新奖项。二是“保险+金融信贷”帮扶,解决农户尤其是贫困农户“贷款难、贷款贵”难题。三是“保险+医疗健康”帮扶,缓解“因病返贫”现象。
微信图片_20210922165208.jpg
  脱贫攻坚 义不容辞
  助力脱贫攻坚,已在全司上下形成了浓厚的氛围。在近年来的司庆活动中,宣传扶贫是永恒的主题,扶贫健康跑、百名干部助百户、扶贫文艺演出、捐赠“三江源”公益林等等,跨越山海,心手相连,我们坚信小康路上缺一不可,脱贫路上你我同行!
微信图片_20210922165211.jpg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特色节庆活动搅热中秋旅游市
  •  宁夏各地举办多彩活动庆祝丰收节
  •  中秋小长假,银川火车站发送旅客
  •  截至7月末,新食品加工产业完成产
  •  宁夏交警为全区3000余辆大中型客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烟雨朦胧在泾源
    烟雨朦胧在泾源
    宁夏人物
  •  李向成: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  杨梓:发挥余热助力青少年法制教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