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中信银行银川分行四位一体加强消费者 金融信息保护
时间:2022-08-25  来源:中信银行银川分行
  中信银行银川分行高度重视消费者金融信息保护,以制度建设、过程管控、敏感信息监控、监督问责为抓手,四位一体加强消费者金融信息保护,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形象。
  一是坚持制度建设先行,强化考核引导。分行制定了消费者金融信息保护实施细则,明确由各部门、经营机构完善消费者金融信息的收集、保存、使用、对外提供等环节具体规定,确保严格遵守法律规定,防止信息泄露和滥用。同时将消费者金融信息保护纳入各部门和各经营机构考核指标,对信息保护管理不到位的,严格按照考核规则予以扣分。
  二是注重员工培训与辅导,强化过程管理。制定分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员工培训计划,相继开展了覆盖消保委成员、支行零售全员、三新人员、零售外包人员等岗位人员的专项培训五场,下半年还将邀请外部机构开展专项培训,确保整体培训覆盖率不低于80%。在此基础上,开展消费者金融信息保护检查,下半年还将对消费者信息保护相关制度和规范执行落实情况、重要业务环节和重点人员的管理情况开展现场检查,对检查发现问题盯住整改,做到闭环管理。
  三是突出系统敏感数据监控,严防信息外泄。利用敏感信息自查工具,以部门和支行为单位对敏感数据的使用及管理、邮件外发、公用终端管理、系统用户管理等方面开展自查自检,对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人立行立改。建立敏感信息自查长效机制,由分行信息安全检查小组对办公电脑存储敏感信息的整改情况定期抽查,确保敏感信息排查整改彻底到位。
  四是强化问责管理,建立健全监督机制。明确规定各岗位和人员的管理责任,加强消费者金融信息管理的权限设置,强化各部门、各经营机构在消费者金融信息保护方面的责任,形成相互监督、相互制约的管理机制。对违反消费者金融信息保护工作制度的人员,根据相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赏美景
    赏美景
    生态修复水清湖美
    生态修复水清湖美
    宁夏人物
  •  非凡十年 成长|杜多利:见证水管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