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2023年宁夏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3-03-14  来源:
227bdb129bd5cc06bb3910428c513ee.jpg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持续加强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教育宣传工作,3月13日,2023年宁夏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专题培训在银川举行。
  启动会宣读了《宁夏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倡议书》,倡议各银行保险机构要严格遵守金融法律法规,坚守道德底线;要充分保障消费者的安全权、知情权和选择权;要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努力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素质;要加强自身管理,接受社会监督。
5f675224255becc5f264745fce3fa8a.jpg
  据悉,今年的银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由宁夏银保监局主办,宁夏银行业协会、宁夏保险行业协会协办,于3月13日开始,3月19日结束。活动主题为“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旨在以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和宁夏银保监局工作会议部署,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增强消费者满意度,着力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活动周期间,我区各级银行、保险机构,将在全区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包括开展《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线上答题活动;聚焦“一老(老年人)一小(年轻人)一新(新市民)”等重点群体开展如何避免销售误导、投资养老、非法集资、电信诈骗、过度贷款等宣传;聚焦账户安全、信息安全、保险保障、投资理财等领域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宁夏各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将面对面接待群众,解决问题;宁夏保险行业还将发布财产险十大理赔案例、人身险十大理赔案例,体现保险行业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农业农村生产、协助防灾减灾防贫、扶危济困以及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功能和作用。
a71f396d1b0346a081530290ba45a04.jpg
  宁夏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白雪峰在致辞中表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银行保险业自身发展,事关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近年来,社会各界对银行保险业的消保工作越来越关注,金融消费者对消保工作提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投诉诉求日趋多样化,投诉专业性逐渐增强。这就要求银行保险机构要切实承担起消保工作的主体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银行保险机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紧贴活动主题与内容组织开展富有特色的教育宣传活动,展现行业良好形象,取得教育宣传良好成效。
90e85cc095153671aff2f6523db0fed.jpg
  两家协会以启动会为契机,邀请了业内专家对3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开展了现场培训。来自区内各银行保险机构的消保工作分管领导、消保工作负责人及区内主流媒体共计17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暨培训会。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彭阳“醉”美梯田花海引客来
    彭阳“醉”美梯田花海引客来
    犀牛湖生态治理
    犀牛湖生态治理
    宁夏人物
  •  于卫军:一二三产相融合 红火日子
  •  沈爱红:带着深情履职 带着问题研
  •  工程师杜银学:助力“铸造强国梦
  •  马慧娟代表——走村入户 探访民生
  •  王东新:履职映初心 服务暖民心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